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决赛堪称蓝领PK明星 汉斯布鲁将捍卫最后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5:31  体坛周报

  ■朱彦硕

  今年NCAA全美决战,由密歇根州大对北卡,这是典型的“蓝领军团VS明星队”的决战。

  密歇根州大拿过两次NCAA冠军,大家可能只记得1979年“魔术师”约翰逊击败拉里·伯德领军的印第安纳州大那一次,却忘了2000年马蒂恩·克利夫斯、莫里斯·皮特森、查理·贝尔联手打下的那一次。密州大在名帅汤姆·伊佐带领下,以无比坚实的球风、强大的防守和篮板威力而名满天下。

  说实在的,这支球队可能没有半个人能进NBA,但他们是不折不扣的“集团军”,如同蚂蚁分工合作一样赢得胜利。他们的篮板球在NCAA是出了名的强悍,甚至日常训练都是戴着橄榄球的护具来拼抢的。没有明星,没有特殊的球员,却有深厚的板凳,这支名为“斯巴达人”的球队,在2000年以后主宰了大10联盟。以往密歇根州的球员通常会往密歇根大学跑,但从90年代末开始,密州大就成了该州球员的首选。

  北卡的辉煌历史不必多说,他们是NCAA标志性的球队,无数球星出自北卡。现在的北卡正进入“罗伊·威廉姆斯时代”。2005年,威廉姆斯已经指挥北卡拿过一次冠军,今年又有机会冲冠,而且形势颇好。过去北卡的老帅迪恩·史密斯,也只在1982年和1993年拿过两次NCAA冠军,这是威廉姆斯追平恩师的大好机会。

  罗伊·威廉姆斯今年的争冠阵容,和2005年那批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有一组极具进攻威力的后卫——今年是劳森和埃灵顿,2005年是费尔顿与麦坎茨;都有一个非常出色的大前锋——今年是汉斯布鲁,当年是肖恩·梅;都有辅佐他们的小前锋——如今是丹尼·格林,当初是贾瓦德·威廉姆斯;板凳上也都有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前锋——现在是埃德·戴维斯,当年是马尔文·威廉姆斯。这些人,大多是高中毕业就受到重视的明星球员,论天赋论实力,他们打进全美决赛,也是实至名归。

  这两队谁能夺冠?由于Final Four在底特律打,相当于是密州大的主场,但密州大比较有利的大概也只有这个因素了,他们没什么压力,可以放手一搏。天时双方都有,地利是密州大占了,北卡则占了人和。这场大战对许多人来说,可能是争取最后光荣的一刻,想必会更加精彩。尤其是对汉斯布鲁来说,他四年来留校不弃学的最后时刻,也就是这一战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北卡罗来纳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