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在芝加哥注定是配角 联合中心内只有一件23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5:08  体坛周报

  记者手记 邹扬 

  在芝加哥的旅馆位于294号公路旁,时间已入夜,看着一架架飞机冲天而起,以及高速路上一辆辆疾驰而过的车辆,恍惚间如同回到了大约一年前。

  去年的这个时候,因为采访雄鹿和公牛的比赛,我和《密尔沃基哨兵报》的特约记者于杉,以及“民桥体育”的特约记者徐晓霁,一起前往联合中心“朝圣”,一起在飞人乔丹的塑像下合影留念,在机场旁边的旅馆写稿写到半夜两点,然后饥肠辘辘的开车出去找宵夜。

  一年后,同一间旅馆,只剩我一人就着窗外的夜色,啃着干硬的汉堡和冰凉的薯条,看着屏幕上的新建文本文档,脑子里一片空白。

  篮网和公牛的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进行,为了向飞人致敬,赛前我特意开着车绕球馆外围一圈来着。进场的时候才发现没有我的采访证,正在不知所措,一只黑胳膊拍了过来,“嘿,扬,好久不见,最近过得怎么样?”回头一看,小样儿,穿了件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肖恩!”我激动得嚷了出来。

  自然而然的,我拿着一张手写的媒体采访证,在肖恩的陪伴下进了联合中心。去年这时,这个个子不高、喜欢开玩笑的黑人小伙子还是雄鹿媒体部的实习生,如今,他已经是公牛队的媒体部官员了。

  比赛索然无味,肖恩寒暄了一阵就去忙了,最高处的媒体席上也显得十分空旷,成片的座位上零星坐着几名记者,6面冠军旗帜就在面前不远的地方,那件退役的23号球衣也在那儿,等等,23!那是23!

  眼睛一碰它,就无法移开了。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在半场休息时将笔记本电脑扔在记者席上,四处寻找球迷商店,然后企图想翻出一件背号23上面印着JORDAN的球员版球衣!不,任何有23的东西都行!

  “每个来这里的人都想找迈克尔·乔丹的相关物品,”售货员笑眯眯地对我说道,或许像我这样的人太多了吧,“我们不会再有退役球员的相关物品出售,所以,很对不起。”于是,极其不甘心地回到媒体席,在下半场开始之前,发呆。

  不想第N次谈及乔丹的伟大以及他对于篮球这项运动的影响力,在我看来,联合中心里无数仍穿着23号球衣的球迷能说明一切;开赛前场外他的塑像旁有无数人排着队等待照相能说明一切;无论公牛打得多烂,平均每场球都能吸引超过两万名球迷到现场观看,说明一切。

  比赛结束,和肖恩拥抱后道别,在回旅馆的高速公路上接到徐晓霁的电话,上赛季在密尔沃基,他曾是“民桥体育”的特约记者,现在仍然在那里念书,今年毕业。听着我说话带着点儿鼻音,他笑着说:“一来北边就感冒啊,明天我开车来芝加哥找你,给你送药。”

  “不用,开车得两小时呢,太麻烦了。”

  “你还真自作多情啊,我是顺便去看你,主要是去联合中心见见乔老爷子的塑像。”

  好吧,不管怎么样,到处都能碰到朋友的感觉,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卡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