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评出奥登四大优点 罗伊豪言:季后赛能搞定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4月5日晚,火箭队主场以102:88击败罗伊和奥登领衔的开拓者队,结束两连败。姚明得到21分12篮板。开拓者队的灵魂罗伊得到22分6次助攻。今晚共有18214名球迷到现场观战。

  在冲击季后赛后名次的关键时刻,火箭队最近的4场比赛输掉了3场,而这三场比赛的对手都是实力比较强劲的对手,也是检验火箭队真正实力的三场比赛,结果火箭队3战尽墨,布鲁克斯和洛瑞(控卫)对抗能力的孱弱和经验的缺乏暴露无疑,屡屡成为对手的突破口,这让火箭队的防守体系在强手如林的西部名次也随之不断下降(从第二跌到第五)。

  实力相当的两支球队,为了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比赛一开场便混战到了一起。火箭队的两大防守悍将阿泰和巴蒂尔狗皮膏药一样,轮番防守罗伊,让罗伊的投篮变得非常困难,但是已经习惯了对手严密防守的罗伊,依然得到22分,多次命中关键球,率领开拓者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不过,面对经验老到以强悍防守著称联盟的火箭队,开拓者队再次败走丰田中心。

  “火箭队的防守太出色了,他们懂得利用自己的身体进行比赛,我在蓝下错失几次投篮,那些都是应该进的。”赛后的罗伊有些垂头丧气,但是对于季后赛有可能再次对阵火箭队,罗伊显得信心十足:“如果季后赛再次对阵火箭队,我们知道怎么来对付他们。今天,我们打得有些放松,如果在季后赛,我想你将会看到一直完全不同的开拓者队。如果再次对阵火箭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奥登和老将普尔兹比拉轮番防守姚明,罗伊和阿尔德里奇则在旁边司机夹防,特别是身体强壮的奥登大帝给姚明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不过,略显稚嫩的奥登今晚仅替补出场了不到12分钟,得到4分,这与当年在大学联赛中呼风唤雨的奥登有很大的差距,作为一个雄心勃勃希望在nba打出一一番天地的状元,却只能在比赛中不断的替补登场,这让奥登赛后非常不爽,与其高大健壮的身躯极不相称的是他如蚊子般的声音,对于与姚明首次对阵,奥登表示:“与他相比,没有一项比他好。我必须变得更好,我必须向优秀的球员学习。姚明非常强壮高大而且手感非常好。我并不害怕他,但是我必须学习很多东西。”

  “这是我与奥登第一次比赛,他的身体非常强壮,脚步移动很快,比赛非常积极,而且下盘非常扎实。”对于与奥登的首次对决,姚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火箭队打得比我们更强硬,他们破坏了我们的攻防。姚明的投篮非常好,命中了很多关键球。我们的赛前计划,是让姚明和阿泰斯特每次投篮都非常困难,我们对姚明进行绕前防守。火箭队得到了很好的机会,他们的战术执行的很好。”赛后得到0分的老将普尔兹比拉谈到本场比赛时说。

  今晚开拓者队的失误达到11次,这让开拓者队的教练麦克米兰赛后有些愤怒:“确实,今晚的高失误是我们失利的关键,我们在错误的时间里有太多的失误,我们的攻击不够犀利,而且放弃了太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这种比赛,你必须答出强度来,但是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这不是一场对攻战。阿泰斯特和巴蒂尔的防守非常出色,火箭队确实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而他们处理球的速度比我们还快。”

  “我非常高兴我们获得了季后赛的资格,但是还没有完成,我们还有机会获得主场优势,我们还要继续努力。”麦克米兰对于开拓者队被火箭队挤到第五依然心又不甘。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