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最差之人火箭何须再忍 今夏运作纳什入休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0:25  新浪体育
联盟最差之人火箭何须再忍今夏运作纳什入休城?

姚明:哥们,来火箭吧。(设计台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火箭在主场以102-88击败开拓者。火箭(49-28)结束二连败,排名升到西部第四。姚明拿下了21分12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5分,路易斯-斯科拉16分6次助攻,阿隆-布鲁克斯得了14分,范-韦弗12分。 >>>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大胜强敌一血赛季前半段被对手0.8秒绝杀的耻辱,力压对手重登西部前四的喜悦,止住过去4战3负的下滑趋势,今天这场胜利对于火箭来说意义重大,而且来的正是时候。而且不要忘记,如果季后赛今天开始,火箭对手正好是开拓者,本场比赛也为火箭在可能中的季后赛相遇积攒了底气。不过,众多值得欣喜的表面现象之下,我们也忍不住要为火箭再忧患一把,今天全队谁表现最差?非控卫阿隆-布鲁克斯莫属。

  全场被委以重任出战31分钟,但小布送出的数据是14分和可怜的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是12中5。到是有一项数值力压姚明高居全队第一,那就是被3次盖帽。无脑的突破,永远显得慢半拍的分球,不合理的快攻投篮,已经完全可以忽视的防守能力,小布的罪名已经被大伙批的够多了。没办法,当一名场均只送出一次助攻的控卫,出现在西部前四的球队中时,他肯定会非常非常的扎眼。

  火箭的总战绩在全联盟中排在第七位,算是准一流的水平了。但是当家控卫这个位置,仔细算来,火箭应该是全联盟倒数第一!我们不跟那些强队比了,从最垫底的几个球队来数,国王有头脑冷静而且大心脏的本诺-尤德里,快船的拜伦-戴维斯纯能力现在依然算得上联盟中的上流,雷霆的威斯布鲁克大有超越杜兰特成为未来球队一号的趋势,灰熊小天王OJ-梅奥打控卫也如鱼得水,拿10个布鲁克斯人家也不换;东部那边,奇才等回了阿里纳斯,尼克斯有能攻善守的克里斯-杜洪,猛龙今年背到家了但是何塞-卡尔德隆依然是联盟里最好的两名白人控卫之一,雄鹿的塞申斯打湖人刚贡献3双。布鲁克斯怎么比?联盟最差的当家控卫,倒霉的小布算是锁定了。火箭要指望他去实现季后赛大计?

  尽管如此,火箭依然打出了很好的团队进攻,一方面是其他球员很好的弥补了小布的短处,另外阿德尔曼的体系也能够在无控卫配置下运转。但是,如果能有一名好的控卫,有足够的外线命中率和防守,同时不会像小布这样眼里脑子里只有篮筐,那火箭的实力将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看过布鲁克斯这样的表现,精明的达里尔-莫雷或许要开动脑筋了,忍无可忍,何须在忍。不要再提送走阿尔斯通的交易,如果非要等街球王老的打不动了再交易,肯定连个洛瑞都换不来(要承认小胖子作为替补后卫还是不错的)。未来的这个夏天,火箭如果要进行大的动作,控卫位置应该首先被考虑到。

  如果能弄来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或者布兰登-罗伊,虽然火箭离总冠军不远了但那是不现实的,黄蜂爵士和开拓者老板不是脑残,火箭更没有湖人那种人品。那么,今夏的球员市场上,哪些人是火箭触之可及的呢?别忘了有个响亮的名字:史蒂夫-纳什。他是老了,但老了的纳什也是纳什,状态再凶的布鲁克斯也只是布鲁克斯。这位两届MVP得主今夏合同到期,而且所有迹象表明纳什不会留在菲尼克斯。

  赛季中期,曾一度传出火箭打算用麦蒂换纳什的消息,但随后被证明是空穴来风。不过,当时有这样一个细节,新浪记者在全明星期间就纳什的流言采访了火箭队副总裁,后者虽然否定了麦蒂换纳什的传闻,但直言不讳的说:“姚和纳什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们所有人都希望纳什能够来火箭,不过眼下还是不现实的。”那么,到了夏天是否会变得现实呢?至少,火箭应该作出努力,纳什至少应该是姚明最想搭档的控球后卫。(毛毛)

  [ 网友调查][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比赛实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纳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