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烈焰滚滚直击长空 姚明将奥登带入中锋学习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9:41  新浪体育
火箭烈焰滚滚直击长空姚明将奥登带入中锋学习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日晚间6点,火箭队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结果火箭队以102-88获胜。姚明得到21分和12个篮板。斯科拉得到16分。罗伊得到22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 >>>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一节阿尔德里奇和斯科拉分别为各自的球队跳投率先得分,阿尔德里奇转身投篮再次得分,瓦瑞尔说,“阿尔德里奇身高6英尺11英寸,他集身高和灵活于一身。”姚明连续三场罚丢了技术犯规罚球,德雷克斯勒说,“很多时候输赢就在于这些细枝末节。”布鲁克斯和巴蒂尔分别命中三分,蝙蝠侠底线再次投中三分,31号球员异常活跃和斯科拉倒地合力拼抢寸土必争。姚明补篮得分,火箭领先6分。瓦瑞尔说,“姚明最近几场比赛前场篮板拼抢的非常积极。”阿泰斯特多次运球强行跳投不中,德雷克斯勒说,“阿泰如此粘球导致火箭队的进攻凝滞。”姚明多次卡位后却无人传球,只好自力更生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奥登大帝上场面对姚明转身投篮得分,姚明反弹妙传海耶斯,44号球员上篮得分还造成奥登犯规。姚明单打奥登假动作移动到篮下左手投篮得分,马上姚明勾手投篮左右开弓再次得分,瓦瑞尔说,“人们早就想拿奥登和姚明来做比较,但奥登的受伤让人们失去了比较的机会。”姚明强打奥登又罚中2分,德雷克斯勒说,“开拓者想用奥登来单防万里长城,姚明言传身教将奥登带入NBA中锋学校。”罗伊压哨远距离三分命中,勾起了两秒得8分的痛苦回忆。

  第二节韦弗罚中2分,费尔南德斯三分命中,姚明再次送出妙传帮助洛瑞投篮得分。姚明强打再次得到罚球机会,德雷克斯勒说,“姚明已经造成了普尔兹比拉3次犯规,奥登两次犯规。”开拓者再次无人防守投中三分,阿德尔曼请求暂停,姚明下场休息。海耶斯反手高难度投篮得分,瓦瑞尔说,“查克火车车轮滚滚。”斯科拉快攻得手,韦弗跳投得分,德雷克斯勒说,“准确的跳投正是打破区域防守的最佳办法。”阿泰斯特投出三不沾,德雷克斯勒说,“阿泰拿球,进攻很不流畅。”阿泰带球突破终于把球传出,斯科拉跳投得分。火箭连续用强力防守瓦解了对手的进攻,斯科拉连得6分。德雷克斯勒说,“海耶斯的确是聪明的防守球员,斯科拉也勇于迎接挑战。”阿泰斯特单打独斗跳投得分,阿泰总算打出好球,今天是阿泰斯特摇头娃娃之夜,头三千名到场观众可以得到免费的阿泰摇头娃娃。阿尔德里奇快攻得分,穆托姆博不满判罚吃到技术犯规。

  第三节阿泰斯特弧顶三分命中,阿泰推土机攻击篮下撞倒对手,瓦瑞尔高呼,“阿泰太强壮了,结果……阿泰进攻犯规。”开拓者连得6分,阿泰篮下得分,罗伊面对姚明连中两球。姚明篮下高空作用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火箭队进攻实在乏善可陈,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交替控制球权,一个没头脑一个不高兴让所有进攻灰飞烟灭,姚明左冲右挡有劲儿使不上完全成为场上VIP级观众。火箭只有靠防守将损失降到最低。6分钟内火箭没有运动得分,最终还是要靠姚明来解决问题,姚明的罚球成为火箭唯一的进攻武器。瓦瑞尔说,“火箭队想要把球交给姚明,可却无法实现。”奥登两次尝试在姚明头上扣篮都没有成功。患难见真情,巴蒂尔直线传球给中路的姚明,11号球员面对所谓的大帝级球员双手扣篮得分发出一声怒吼,瓦瑞尔高呼,“姚明用在奥登头上扣篮告诉他说,这是我的主场。”德雷克斯勒也说,“年轻人,请见识一下万里长城的水平。”

  第四节阿尔德里奇罚球得分,布雷克前倾投篮得分,姚明被对手戳中眼睛接受短暂治疗。洛瑞篮下得分,韦弗跳投得分,阿泰斯特跳投得分,火箭领先8分。韦弗底线利用姚明掩护一把匕首直击篮下,快速划过篮下鱼翔浅底之后鹰击长空,飞身跳起犀牛望月反身单手大力扣篮得分,韦弗顿足捶胸异常兴奋,瓦瑞尔高呼韦弗的名字,“整个球场几乎爆炸,这哥们儿绝对是个人物。”姚明篮下转身摆脱奥登防守切入篮下得分,德雷克斯勒说,“姚明喜欢和他身高接近的大个子球员较量。”阿泰断球罗伊,火车头直冲篮下罚中2分。斯科拉将姚明替换下场。韦弗跳投再次得分,斯科拉跳投得分,洛瑞的上场让一切变得合理而且容易。姚明短暂休息后重新出场,巴蒂尔三分命中,火箭控制了局势。洛瑞不紧不慢把握住了节奏,又连续助攻斯科拉投篮得分,用事实教育了首发控卫布鲁克斯。

  [ 网友调查][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比赛实录]

  (羌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