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用另类方式展现统治力 巨人已非昔日吴下阿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9:36  新浪体育
姚明用另类方式展现统治力巨人已非昔日吴下阿蒙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火箭在上一场比赛中遗憾的输给了湖人,调整了一天之后,今天火箭回到主场,迎来了波特兰开拓者的挑战。 >>>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这个赛季火箭和开拓者比赛总是进行的非常艰苦。今天姚明拿到了21分12个篮板球,路易斯-斯科拉拿到了16分,罗恩-阿泰斯特也贡献了15分,而开拓者的主要得分点之一布兰登-罗伊在肖恩-巴蒂尔的全力防守下一直没有找到什么状态,最终火箭以102比88开拓者,获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在西部的排行榜上重返前四的位置。

  我们在这个赛季一直在说姚明篮下统治力的问题。篮下的统治力,一般是通过出色的数据来展现的,包括在篮下的得分,篮板球的数量,封盖的数量,这些都能够体现一名选手在篮下有着多少统治力。今天的姚明,则用一种另类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这一切。

  开拓者的内线实力其实相当强劲,主力中锋乔尔-普利兹比拉和替补中锋格雷格-奥登,都有着出色的身高和力量,这也是他们过去面对火箭总是能够获得优势的原因之一,他们在篮下总是能够压制姚明的发挥。今天比赛开始的时候,开拓者自然想要如法炮制,要击败火箭,就需要先在内线击败姚明。而今天开拓者的如意算盘显然落空了。

  在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不到1分钟的时候,姚明就制造了普利兹比拉的犯规。不过这个时候开拓者赶紧调兵遣将,派上了本来在队内出任大前锋的钱宁-弗莱来防守姚明。这个时候看看前面一节比赛的数据,我们惊讶的发现,开拓者的首发中锋普利兹比拉已经领到了3次犯规,而替补中锋奥登身上也背着两次犯规,难怪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只能派上一名另类的内线球员来防守姚明。

  是的,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姚明在比赛中体现自己统治力的方式,那就是杀伤对方的内线球员。

  在联盟中,中锋位置的球员本来就是最稀缺的,就算一支队伍中的中锋位置强力,也就有着两名出色的内线球员。但是如果能够持续的造成他们犯规,对于姚明来说,比赛将会变得轻松很多。这样的场景在以前我们确实不太多见,因为普利兹比拉的防守总是让姚明非常难受。不过经过了一个赛季的锻炼和前一段时间的淬火之后,姚明已经非昔日吴下阿蒙,普利兹比拉对他来说,再也不是一个特别难对付的对手。

  普利兹比拉的绕前非常坚决,身体素质也相当不错,本来的确让姚明比较头疼。但是,你本领再高,当你在比赛中领到6次犯规的时候,你依然只能被罚到场下。因此开拓者主教练也投鼠忌器,早早的就让普利兹比拉下场休息。毕竟,在关键时刻对姚明的防守,还是普利兹比拉最值得信赖。

  但是姚明今天的统治力在杀伤力这个另类方式上,发挥的淋漓尽致。第四节比赛普利兹比拉领到了个人本场的第四次犯规,又只能回到板凳席上观战。而姚明,则一边轻松的应付着替补中锋奥登,一边寻找让对手犯规的更多的方法。

  如果算上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话,开拓者的三名内线球员一共在比赛中领到了11次犯规。姚明的统治力,相信已经不用我们再多说什么了。

  [ 网友调查][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