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坦陈曾一度丧失信心 巴蒂尔称火箭需塑造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保罗-加索尔拿下23分10个篮板,科比-布莱恩特拿下20分,他们二人共同帮助湖人在主场以93-81让火箭熄火。在这一天,火箭被打回原形。

  如果要从词典里找出一个词来形容这个赛季的火箭,你会找到很多,但是平坦这个词肯定不在里面。

  上一次湖人与火箭两支队伍在斯台普斯中心相遇,火箭的常规赛刚刚才打了7场比赛,而他们两支队伍也都还是为了季后赛而刚刚开始拼命的球队。但是现在,湖人已经成为了西部的宠儿,稳稳的占据榜首,当湖人已经高居榜首坐看西部江山云卷云飞,火箭到现在却还在西部剩余的那7张坐席里窜来窜去,最终会落到第几?最终会与谁对位?火箭一概不知,在西部,火箭仅仅是个X-因素。

  麦迪的伤情反反复复,使得阿泰斯特不断变换位置,小前锋、得分后卫都打过。巴蒂尔本赛季也受到伤病的困扰,阿尔斯通又被交易到魔术队,火箭队把布鲁克斯推上了先发控卫的位置。这么多意外后,火箭的起起伏伏似乎也可以理解。

  本赛季的前三场比赛,还有后来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火箭一直在混乱中度日,他们的进攻不能连续,比赛总是让人失望透顶,但是正如后来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所说的那样,火箭后来又经历了一段平静期,然后紧接着凯尔-洛瑞和布莱恩-库克来到了火箭,他们依靠着联盟里第二好的防守迅速的将战绩变为15胜6负。

  “这个赛季我有很多次都觉得面临绝境。”姚明现在终于肯承认了,“我当时看不到任何希望,我一直在想着我们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扭转局势,但是当时是找不到任何答案的。”

  姚明说,“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季后赛中的一员,虽然我们不是最有竞争力的,但是我们还是有机会变好,因为我们非常团结。这与天赋和技战术水平无关,这取决于你到底有多想把球打好,当你能够确定这一点,你就会对这个赛季,这支队伍或者你的职业生涯抱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

  当然,在火箭阵中,姚明绝对不是唯一一个曾经丧失信心的人,巴蒂尔也曾经有过这样的念头,他也曾经怀疑火箭究竟能否有好的转变,但是他们还是做到了,巴蒂尔说,这只是对火箭坚持力的一种考验。

  “我们不是联盟里最有竞争力的队伍,我们的球员也不是联盟里最强的人,但是我们所有的人都非常拼命,在经历了那么多挑战之后,在犯了那么多错误之后,我们总会有一段时间,会坐下来想想究竟会不会有什么解决办法。”巴蒂尔认为,现在的火箭需要找到自己的个性,“我们还在寻找这一点的路上,我们需要更清晰的认识自己,这也正是比赛也是生活的乐趣所在。但是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对我们的表现很满意了。”

  (sabrina)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