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败思绪重回七年前 血淋淋的0比4说明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1比93,火箭在客场输给湖人。面对西部老大,火箭本赛季四度折戟,惨遭横扫。此役过后,湖人常规赛已获60胜,自1999-00赛季以来再一次达到60胜,这同时也是球队历史上第11次常规赛胜绩达到60场。

  回顾火箭和湖人的四次交锋,两队之间的差距显而易见。这四场比赛,火箭分别输了29分、5分、6分和12分,场均分差达到13分,这个数字几乎诠释了两支球队分属两个级别。

  而这四场比赛有一个共同特点,每当比赛进入第四节,湖人开始发力,火箭则节节败退。比如今日一战,火箭前三节落后5分,最后一节输了7分;前三次交手,火箭有两场都在第三节结束时占据先机,一场领先4分,一场领先3分,可到最后一节,均输了湖人9分;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手,湖人29分大胜火箭,那场比赛前三节,火箭仅落后7分,末节开始后,湖人高潮不断,火箭却陷入得分低潮,最后一节,湖人胜出火箭多达22分。

  上一次湖人在常规赛横扫火箭,还要追溯到2001-02赛季,那是湖人三冠王的最后一年,球队正值高峰期。相比之下,那一个赛季的火箭只是鱼腩,姚明甚至还未加盟球队,整个赛季仅取得28胜。不过,即便两队实力不在同一档次,那个赛季四次交手,火箭场均也只输给对手11.8分,有一场比赛的分差只有1分。

  那一个赛季之后,火箭遇到湖人其实并不怵。此前三个赛季,两队常规赛10次交手,双方各胜5场,平分秋色。上赛季三度交手,火箭2比1还领先于湖人。但具有宿命色彩的是,自从加索尔上赛季末加盟湖人,两队的胜负天平就开始转向湖人一边。去年3月,湖人客场12分输给火箭,此战也是他们过去6次打火箭的惟一败仗,只是那一场比赛,已披上紫金战袍的加索尔并未出战。本赛季四战火箭,加索尔场均贡献18.5分、9.3个篮板,和姚明场均15.8分、10.3个篮板相比,或许谈不上多少优势。但一向被人诟病球风过软的西班牙人,遇上内线同样不够强悍的火箭,却总是能凭借自己的灵活脚步寻觅到进攻良机。而他和科比的挡拆配合,恰巧也是火箭最怕的武器之一。

  由于巴蒂尔脚伤始终困扰其身,他对科比的盯人限制也无法像从前般牢固。第四节科比30秒内连中2个三分,巴蒂尔只能不断地唏嘘摇头。无论是此前2次交锋时阿泰主动请战防科比,还是战术恢复正常后由巴蒂尔粘住科比,效果都不甚理想。四战火箭,科比场均拿到28.3分,比赛季平均得分还略高。事实证明,哪怕是遭遇全联盟最好的两大锋卫防守悍将,科比照样火力全开无所顾忌。

  本赛季初,火箭被媒体和球迷定义为冲击西部冠军的候选,但与真正的西部王者相比,无论是在技战术能力还是关键球气质上,都还存在一定差距。如今,火箭愈显“恐湖”症,还有一项数据最能反映这种趋势。迄今为止,火箭场均失误13.5次,湖人则是13.4次,不过本赛季四遇湖人,火箭的场均失误次数陡增到17.8次,湖人失误相应减少,场均只有11.8次。本场比赛,火箭全场失误高达18次,湖人仅失误10次,这8次失误,恰是12分分差最好的表征。

  何为真正王者,经此一战,湖人再给火箭好好上了一课。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