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追平一项个人赛季纪录 三事实揭巨人前进步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西部第一的洛杉矶湖人。姚明在比赛中再次砍下两双,16分10个篮板球,继续刷新自己单赛季的两双纪录;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21分,路易斯-斯科拉也贡献了16分。湖人方面科比-布莱恩特并没有进入进攻状态,全场拿到了20分7次助攻。最终火箭在第四节溃败,以81比93输给了湖人,本赛季被对手横扫。

  在这样的一场失利背后,相信有不少人又要开始抱怨火箭碰到真正的强队的时候,表现总是如此糟糕。到了下半场却总是无法咬住比分,被对手打出小高潮,最终在比赛中习惯性崩盘,输掉了比赛。爱之深,责之切,不过,在责备火箭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今天火箭和湖人比赛中的一些可喜的事实。

  姚明在内线的杀伤力又有所增加

  今天湖人为了分担加索尔肩膀上的压力,先后用了加索尔,拉玛尔-奥多姆,D.J。姆彭加,约什-鲍威尔四名选手来轮流防守姚明。结果加索尔全场3次犯规,奥多姆全场4次犯规,鲍威尔全场3次犯规,姆彭加全场2次犯规,也就是说,这四个人身上一共背负了12次犯规。这也就是湖人的内线家底殷实,要是换了一般的球队,恐怕早就开始闹大个子荒了。

  如今姚明在篮下的进攻比以前更有侵略性,虽然距离霍华德这样的球员还有着一些差距,但是不管在前场篮板,二次进攻还是篮下的强硬程度上,比起之前几个赛季来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能够在湖人的内线如此杀伤对手,对于姚明来说也确实不容易。后面不管是面对开拓者还是魔术,他们的内线可不如湖人这么有如此多的替补,一旦让主力犯规过多,那内线就将是姚明的天下。

  姚明篮下防守继续提升

  虽然今天姚明到了第三节比赛中就已经没有了力气,但是他在篮下的防守依然没有太多的犯规。除了有一次明显因为体力不济跟不上加索尔的脚步,在背后推搡了加索尔以阻止他篮下拿球之外,其他时候姚明在防守中也并不是那么被动。更为关键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送出了6次盖帽,追平了个人本赛季的纪录。

  在之前姚明送出六次盖帽的时候,对手是森林狼,而今天面对的是强大的湖人,意义自然不可同日而语。而在篮板球上火箭也一直占优,虽然在姚明下场之后最终双方篮板球数量打平,但是姚明在篮下防守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我们已经能够看到。而这样的防守,绝对是火箭季后赛最需要的东西之一。

  姚明进攻范围进一步扩大

  一名2米26的中锋如果拥有三分线附近的中投能力,那会是一个怎么样的景象。今天姚明就给我们表现了一下自己的能力。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不到40秒的时候,姚明面对对方严密的防守,拉到三分线附近中距离投篮得手。不由得让人感叹,姚明的进攻区域,越来越大了。

  骑士队的伊尔戈斯卡斯有着三分球的能力,但是他的篮下强攻能力比姚明逊色不少。以现在姚明的篮下攻击力,如果又能配合上中距离的投篮的话,那么,联盟第一中锋,舍姚明其谁。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