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伪中锋在姚明面前无可遁形 23分泡沫数据难掩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3:15  新浪体育
伪中锋在姚明面前无可遁形23分泡沫数据难掩劣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西部第一的洛杉矶湖人。

  结果姚明在比赛中再次砍下两双,拿到了16分10个篮板球,继续刷新着自己单赛季的两双纪录;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21分,路易斯-斯科拉也贡献了16分。湖人方面科比-布莱恩特并没有进入进攻状态,全场拿到了20分7次助攻,最终火箭以81比93输给了湖人。 >>>您如何评价火箭本赛季被湖人横扫?

  在安德鲁-拜纳姆受伤之后,保罗-加索尔已经名正言顺的成为了湖人的首发中锋。但是,虽然说加索尔在每场比赛中都能够打出不错的数据,今天也拿到了23分10个篮板球,但是在比赛中,加索尔终归是一名冒牌中锋,以大前锋的技术和力量去出任中锋的位置,碰到正牌中锋姚明,结果会如何呢?

  湖人也很清楚,当姚明体力充沛的时候,加索尔要想防守姚明相当困难。在第一节比赛的开始阶段,当姚明在比赛中一拿球的时候,湖人居然直接派上了三名球员来包夹姚明。如此坚决的包夹,就算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们也不太多见。而这样的防守也仅仅在比赛最开始的时候出现过,当第一节进行到中段的时候,湖人就已经放弃了这种赌博一样的三人包夹。

  姚明在篮下对加索尔的单打可以说是非常成功。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姚明就靠着单打加索尔之后,中距离投篮命中,拿到了两分。而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8分41秒的时候,姚明又在内线倚住加索尔,抢到了一个进攻篮板球,然后篮下直接发动强攻,造成了加索尔的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

  今天加索尔和姚明之间对决的结果我们已经看到非常清楚。加索尔想要一打一在姚明头上得分,显得相当困难。当加索尔在内线单打姚明的时候,西班牙人显得根本就没有什么办法,毕竟姚明的身高摆在那,对加索尔能够造成足够的威胁。而加索尔拉到中距离的进攻似乎也不是非常的积极,这也意味着加索尔在进攻端的彻底萎靡。

  可能有人会说,加索尔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23分,在得分上要压倒姚明。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加索尔的不少篮下得分都来自于队友突破之后的妙传。在第三节比赛中,就连萨沙-武贾西奇都能够在比赛中突破到火箭内线,吸引火箭的防守之后将皮球传给加索尔,然后加索尔扣篮得分。而科比等人给加索尔的传球就更加多了。看着对手被自己压制,但是在数据上却能够比自己更加出色,姚明也只能长叹自己身边没有一名出色的队友,或者说是没有一名出色的控卫了。

  作为NBA中仅次于蒂姆-邓肯的第二号伪中锋,加索尔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当然是非常出色的。但是在和姚明的对比中,加索尔却完全处于了下风。然而之前我们就已经说过,比赛不是依靠一两个人的能力就能够改变的,火箭要想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不仅仅需要姚明和阿泰斯特的发挥,其他的一些球员,也必须得有着不错的发挥才行。

  [ 网友调查][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