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加索尔演绎星球争霸 科比向火箭宣告我是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3:08  新浪体育
姚明加索尔演绎星球争霸科比向火箭宣告我是传奇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洛杉矶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客场对阵洛杉矶湖人队,结果火箭81比93不敌湖人;姚明16分10篮板,罗恩-阿泰斯特21分,路易斯-斯科拉分篮板,科比-布莱恩特20分7次助攻,保罗-加索尔23分10篮板。 >>>您如何评价火箭本赛季被湖人横扫?

  国际王牌携手演绎星球争霸

  湖人和火箭比赛,大部分人想到的就是科比与野兽阿泰斯特的火花对撞,其实在大部分时间里三秒区内的比拼才是比赛的焦点。姚明和加索尔显然是各自球队在内线的最强点,小鲨鱼安德鲁-拜纳姆肩膀扛着模特找乐子,湖人暂时也指望不上他。

  姚明和加索尔真的算得上是真正的老对手也是老冤家,中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在国际大赛上就交手过数次,湖人和火箭在NBA比赛中也是一个赛季碰4次,两个人对彼此的强点和弱点实在是太熟悉。加索尔可以利用脚步动作晃开姚明后上篮,姚明也可以单臂勾手力压加索尔得分。加索尔和姚明都是各自球队战术体系中最不可缺少的一环,也许阿泰斯特和科比会决定某几场比赛的胜利,但是湖人和火箭想要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姚明和加索尔这两名国际内线才是真正的决定因素。

  另外,今天的比赛是全美直播,同时世界上也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转播本场比赛,ESPN现场记者也说道:这场比赛也许可以称得上是这个星球上今天最受关注的比赛,阿根廷的斯科拉、西班牙的加索尔和中国的姚明,还有这个联盟中最有性格的阿泰斯特,和这个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王牌球星科比,还有什么能比这场比赛更吸引人的?有意思的是,斯科拉、加索尔、姚明和科比都出征了去年的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

  我是传奇

科比今天拿下了20分

  即便NBA现在每个人都在谈团队篮球和个人数据给篮球带来了种种危害,但提到科比,人们仍然无法回避他的各种刷新历史的数据,这些数字其实足以说明科比是个什么样的球员,对于科比,文字描述往往会比数字要显得苍白无力。科比绝对将成为NBA联盟历史中众多传奇球星中的一员,他已经成为现在NBA的标志性人物,无论他的过去有多少争议。

  然而,科比性格叛逆倔强、我行我素,尤其争强好胜,喜欢挑战权威。科比遇强越强,喜欢硬碰硬的性格也无形中给球队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湖人发挥不稳定,常常遇弱不强,和科比有着直接的关系。本赛季常规赛湖人被东部的夏洛特山猫队2比0横扫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今天对阵火箭的比赛中,科比展现了一个超级球星的另一面,他一如既往的使用先抑后扬的战术,在自己的手感还不是很热的时候,科比希望通过更多的传球和更有侵略性的防守来让自己进入节奏。科比现在越来越少直接出手攻击篮圈,让队友先攻击然后再自己攻击已经成为科比的攻击固定模式。科比在火箭换下所有主力后也是被换下场,科比平静的表情告诉所有人,他是绝对主宰,主攻手变成了比赛组织者。

  最佳教练谁主沉浮

  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刚刚被评为三月份西部最佳教练,而西区球队成绩最好的球队则是菲尔-杰克逊所带领的洛杉矶湖人队。杰克逊和阿德尔曼的交战历史也堪称经典,2002年两人所率领的湖人和国王就在西部决赛中鏖战七场才决出胜负。不过从两人最后结果来看,阿德尔曼的结局要悲惨一点,从未进入总决赛关键时刻掉链子成为阿帅执教史中的污点,禅师杰克逊则在湖人三连冠,成为联盟中少有的几位功勋教练之一。

  从今天比赛来看,禅师杰克逊依然是阿德尔曼在证明自己道路上最艰难超越的一个标尺,西部冠军、总冠军,对阿德尔曼现在来说,更像是一个梦想。现场有球迷开玩笑表示,阿德尔曼应该学禅师把胡子刮掉,好运才会降临,看看这个赛季留胡子的人是多么地衰,马努-吉诺比利留胡子了就受伤停赛,邓肯留了点胡子就时好时坏,奥尼尔留上大胡子结果远离季后赛,奥登就更别提了……

  [ 网友调查][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比赛实录]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