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队员多敌情了解少 中国女篮亚锦赛争冠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3: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一身帅气的迷彩服,配上一双干净的篮球鞋,女篮姑娘们显得英姿飒爽。今天,边训练边参加军训的国家女篮,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进行了女篮军训的汇报表演,一展这几天的军训成果。

  新一届国家女篮于3月30日在北京正式集结,拉开了她们备战今年亚锦赛的序幕。和往常一样,集训是从军训开始的。由于距离亚锦赛时间较近,女篮姑娘们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前往部队进行军训,而是请来空军指挥学院的教官到训练馆做“家教”,队员们上午进行队列练习,下午则进行恢复性训练。

  今天军训的汇报表演相对简单,立正、稍息、跨立、敬礼、齐步走。虽然动作简单,但女篮队员们还是做得一丝不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特别是身材高挑的女篮姑娘穿起迷彩服的身姿,绝对可以用帅气逼人来形容。领队匡鲁彬表示:“队员们这几天的训练成果非常明显,第一天军训时,有的队员连站都站不住,站军姿的时候差点晕倒,但是接下来的几天就站得很好。军训对于锻炼球员的执行力、服从性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汇报表演结束后,国家女篮新任主教练孙凤武向记者介绍了中国女篮的备战计划。“由于亚锦赛的任务比较重,时间又比较紧,所以军训更多地是从思想教育入手。接下来,我们将进行正常的训练,近两周应该以体能训练为主。一个月之后,可能会和澳大利亚、古巴两支球队打几场热身赛。”

  由于陈楠、苗立杰将赴WNBA打球,隋菲菲还处于伤病恢复阶段,现在这支中国女篮中年轻队员相对较多,夺冠的难度不小。与此同时,现有教练班子对日本、韩国、中国台北队等亚洲主要对手的情况还了解不多,但这并不影响中国女篮制定夺冠的目标。“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中争第一,应该是中国女篮唯一的目标。”领队匡鲁彬表示。

  另据记者了解,国家队的体能教练艾尔,将于本周六同国家队汇合。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