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一物降一物:巅峰公牛也有克星 弗老大专灭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3:31  体坛周报

  NBA当中的“一物降一物”,不仅现在有,在过去数十年的历史上也是屡见不鲜。

  猛龙克公牛

  时期:1995-1996

  1995-96赛季是乔丹首次复出后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公牛队打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赛季,创造出72胜10负的纪录。然而这10场失利中,有一场正是败在新军多伦多猛龙队的手下。

  那一年,猛龙和灰熊一起加入到NBA的大家庭中,和所有新生的球队一样,猛龙的第一个赛季也走得非常艰难。

  与公牛的前三次交锋,猛龙全都落败,但是第四场,“小飞鼠”攻下30分11次助攻,三分线外8投6中,打得公牛后卫罗恩·哈珀完全没了脾气。猛龙竟然以1分险胜公牛,让全世界都大跌眼镜。

  这还不算完。1996-97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中,猛龙以97比89再胜公牛一场,“小飞鼠”再次得到31分13助攻的超级数据,也为自己赢得了“公牛克星”的美名。

  火箭克湖人

  时期:1999-2000

  1999-2000赛季,弗朗西斯以榜眼秀身份加盟火箭。恐怕连弗朗西斯自己都没想到,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场胜利会从强盛的湖人身上获得。

  火箭那个赛季以一波五连败开局,其中第五场以1分之差输给湖人,弗朗西斯全场贡献26分10篮板5助攻4抢断,甚至奥尼尔都因为防守他而被迫休战。这也直接导致两天后两队再度交手时,湖人内线陷入真空。攻击乏力的湖人全场只得到81分,格伦·莱斯的11分竟已是全队最高。而弗朗西斯再度收获22分7助攻。

  双方的第三回合交锋,湖人“OK组合”双双归队,奥尼尔还拿到27分19篮板的怪物数据,但是火箭依然在弗朗西斯和莫布利的率领下顶住压力,以89比83再胜一合。这个赛季湖人队一共只输掉15场比赛,除了卫冕冠军马刺和豪华之师开拓者,再没有第四支球队能赢湖人两场。

  勇士克小牛

  时期:2006-2007

  2006-07赛季,老帅尼尔森入主勇士,这位曾经执掌过小牛帅印将近8年的老帅立即给勇士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率领勇士队时隔12年再度杀进季后赛。而在这个赛季中,老尼尔森的勇士更是成为了小牛队最恐惧的敌人。

  小牛队在这一年的常规赛中打出惊人的67胜15负,创下队史最佳战绩,但和老尼尔森执教的勇士对决,小牛却一点便宜也占不到。三场常规赛小牛遭勇士横扫,其中两场比赛都将近输掉了20分。

  更令达拉斯人郁闷的是,他们好不容易打出了全联盟最佳战绩,却在季后赛首轮遇到了自己的苦主勇士。随后,那次历历在目的黑八奇迹上演:小牛2比4被勇士扫出局,诺维茨基也成为了历史上被嘲笑次数最多的MVP。

  ★殳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弗朗西斯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