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苦等出场表情阴晴不定 鼓起勇气要有职业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3:21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新泽西报道

  比赛开始前90分钟,弗兰克在办公室里宣布了篮网新的首发阵容,杜灵和哈里斯打一、二号位,卡特打小前锋,安德森和洛佩斯依然担任大前锋和中锋。临近赛季结束时再次调整首发阵容,既是对过去两场比赛惨败的检讨,又是种新的尝试——既然弗兰克那么喜欢小个阵容,何不从第一节就开始呢?

  对于易建联而言,这样的决定无疑又缩减了他的上场时间,前锋是所有位置中替补最多的,哈塞尔、西蒙斯、海耶斯甚至包括肖恩·威廉姆斯都是,于是,阿联从比赛一开始就托着腮帮子,安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直到比赛结束都没有挪动过。偶尔和身边的队友说上两句,接着又被比赛给吸引了过去,时不时的给场上的卡特哈里斯等人鼓掌,却在叫暂停的时候仍然留在自己的位子上,偏着头,若有所思。

  “不能放弃吧,平时的训练还是得好好练,时刻做好(上场的)准备”阿联说,虽然何时会被派上他完全不清楚,但在赛前的训练中,他仍然练得满头大汗,原本宽松的T恤都湿透了,贴在他的身体上。

  可是等到比赛开始,易建联原本有些期待的神情就变了,尤其当看到安德森、西蒙斯和海耶斯等人不停地在轮换的时候,阿联的表情阴晴不定,虽说没有上场也没有出汗,可他手里还是攒着一块大毛巾,没事擦擦脖子,或是搁在膝盖上。

  “不能因此就气馁了,这才第二年,还有第三年,第四年……”阿联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还是得有自己的职业态度,要积极面对这样的挫折。”

  安静地在场边坐了48分钟,等到终场的哨音响起,篮网的替补队员都冲上场欢呼击掌的时候,易建联提前离开了,将球迷的喧闹和队友抛到了身后,一个人,安静地回到了更衣室。

  当记者走进去的时候,他已经换好了衣服,正站着往身上套一件银色的西装。等穿好了衣服,他又转身打开自己的柜子,拿出手机,仔细看了一会儿,发现记者进来了,笑着招了招手打招呼。

  “你有问题想问易吗?你呢?你呢?”篮网队的媒体官员挨个问在场的中国记者,在得到所有的否定回答后,他笑着对阿联说:“我的最后一个问题是,你的衣领还是没整理好。”

  阿联一直安静地看着,听到媒体官员的提醒,他整理了下西装的衣领,又笑着一挥手,说:“我走啦,走啦。”说着轻轻地推开更衣室门,踱着步子,向车库走去。

  那些喧嚣被他关在了身后,寂静的走道里只有皮鞋鞋底叩击地面的声音,热闹是他们的,阿联一直很安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