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霆乱拳让马刺徒叹岁月如梭 忘年对决圣城输的在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3:19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又一次,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以微乎其微的优势战胜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即便赢了这一场,雷霆本赛季的战绩也只有21胜53负;即便输了这一场,马刺本赛季的战绩也有48胜26负。但是,一碰上雷霆,马刺就会有麻烦。

  95比96,圣安东尼奥人这次只输1分而已,对于马刺这群正在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的老家伙来说,这似乎是一场颇为可惜的失利。在一度落后对手17分的情况下,马刺一路穷追猛赶,一度把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而正当马刺众将以为即将触碰到胜利的时刻,雷霆的年轻人们一顿乱拳挥来揍死了老师傅。

  半个月前,双方在俄克拉荷马已经有过一次交锋,那次的情景和这一次颇为相似:一支球队一路领跑、另一支球队发力猛追,甚至连最大分差都是一模一样的17分。只不过,上一次领跑的是马刺,追逐的是雷霆;上一次雷霆追击成功,这次马刺逆转失败。

  马刺和雷霆的比赛,像极了两个不同年龄层次的人打架,虽然老将经验丰富、技巧娴熟,可以很好地调匀气息、掌握节奏,而雷霆这个年轻人则就生靠着一副好身板,一上来跟你玩命。双方的打法各有千秋,一时之间恐怕难分优劣,只不过在生死攸关的时候,玩命的年轻人乱拳挥下,老头子便无暇再调理气息,只能疲于招架了。雷霆收缩禁区防守,任由马刺疯狂投射三分球,自己则一味突袭马刺中门,所有进攻都靠反击或者突破完成。两场比赛,马刺一共投出44记三分球,与之相对,雷霆两场一共只出手15个三分球,还不到马刺的一半。

  其实双方第一回合交锋,马刺就胜得颇为惊险,仗着三分线外接近4成的命中率胜出对手5分。而雷霆就有如一个好学的后辈一般,看到自己和马刺对飚三分效果不佳,就迅速从这场败仗中吸取教训,决不再轻易投一个三分,依靠着自己的冲击力和速度袭入马刺内线,让老迈的马刺也只能徒呼奈何。

  这样的老少对位,在芬利和杜兰特两个人身上得到了最集中的体现。论辈分,36岁的芬利完全可以当21岁的杜兰特的叔叔,但是在球场上,杜兰特几乎成为了老芬利的一个噩梦。面对这样一个高你一头、快你一倍、又能跳投、又能突破的对手,芬利的防守只能是如同摆设一般了。本赛季三战马刺,杜兰特场均得到28分,而芬利三场比赛恰好总共也得到了28分。

  防不住对方的头号得分手,顶不住对手掏心窝的一顿乱拳,面对雷霆这样的青年军,马刺这些老家伙们只能空叹一声“光阴易老,岁月如梭”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