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鏖战湖人看点:姚明拿加索尔练兵 阿泰需转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火箭昨天刚刚输给了太阳,在调整了一天之后,明天火箭将继续客场之旅,这次火箭的对手更加强大,他们将在客场挑战现在西部排名第一的洛杉矶湖人。

  湖人最近的战绩并不理想,由于已经早早的确定了西部第一的位置,湖人在比赛中开始有意识的雪藏自己的主力。在最近的比赛中,接连输给了亚特兰大老鹰和夏洛特山猫,昨天面对雄鹿也仅仅是险胜。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湖人对比赛的胜负已经不是太在乎,在比赛中保护现在主力球员的身体健康才是他们的关键所在。那么,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们能看到哪些有意思的东西呢?

  姚明内线如何确立霸权

  没有了拜纳姆,让大前锋出身的保罗-加索尔在比赛中防守姚明,对于姚明来说确实比较轻松。毕竟,面对着仍然具有联盟一流中锋水准的沙克-奥尼尔,姚明依然能够拿到20分14个篮板球。虽然说从风格上来说,加索尔的风格和姚明可以说是完全相克,在防守中加索尔很难防住姚明的篮下进攻,而在进攻中,加索尔拉到中距离之后的投篮或者突破也让姚明非常头疼。

  但是在未来的季后赛中,所有的球队肯定都会抓住姚明的这个特点,让自己的中锋球员拉到中距离进攻,就算不能在进攻中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也要尽可能的让姚明背上一些犯规麻烦。要想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姚明必须要适应对方的这种战术。而这次面对加索尔,刚好是姚明演练自身战术的最好的机会。如果在明天的比赛中,姚明能够在篮下确立自己的霸权,那么,他在季后赛中的信心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毕竟,火箭这个赛季的目标至少是要突破季后赛首轮,不管到时候是面对哪支球队,光靠着罗恩-阿泰斯特等人的外线乱枪打鸟肯定是不行的,姚明必须统治篮下。

  阿泰斯特如何改变风格

  如果说最近姚明在比赛中的表现还不错的话,那么,阿泰斯特的表现就有些让人揪心了。当然,阿泰斯特那出色的命中率,让我们暂时忘记了一些他的缺点。但是,在关键时刻,阿泰斯特总是无视姚明和其他队友的存在,想要一个人来终结比赛。不管是球迷还是专家,都曾经呼吁,阿泰斯特能不能不这么乱投篮了?在未来的几场常规赛中,阿泰斯特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投篮欲望。

  阿泰斯特的得分能力不错,他向着内线推土机式的突破,也是和他对位的球员很难防守的。但是阿泰斯特并不是科比,他甚至连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都比不上。阿泰斯特的努力确实有目共睹,但是,如果他想要在比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那么,充分发挥自己攻击和防守上全面的能力才是关键所在。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没有注意,阿泰斯特在防守上花费的精力已经越来越少了。在之前面对太阳和快船的比赛中,阿泰斯特负责防守的索顿和希尔,在比赛中都有着不错的发挥。要想让自己在球队中起到更关键的作用,阿泰斯特急需重新拾起自己的防守能力。

  火箭如何达到攻防平衡

  在一周之前,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曾经表示,火箭将在未来的一周之内,彻底改善自己的进攻。没有想到的是,一周时间过去了,火箭在面对太阳的时候拿到了109分,而且也有了敢于和太阳对着跑轰的勇气,进攻方面的问题似乎是没有了。但是,火箭让太阳拿到了114分,以往一直不错的防守也彻底的崩溃。

  火箭防守最出色的两名球员阿泰斯特和肖恩-巴蒂尔,在上一场和太阳的比赛中分别负责防守格兰特-希尔和贾森-理查德森,但是希尔拿到了23分,理查德森拿到了18分,让火箭最引以为傲的中距离防守,居然就这样彻底的消失了。湖人的两名中距离选手是阿里扎和科比,火箭如何达到攻防平衡,就全看阿泰斯特和巴蒂尔的了。

  湖人韬光养晦还是力争第一

  由于骑士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输给了奇才,湖人和骑士在最后关头的联盟胜率第一的争夺战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科比今天已经放出话来,面对火箭的时候一定要上紧发条,而且为了争夺联盟胜率第一,在最后的几场常规赛中也绝对不会放松。这对于火箭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至少我们看不到那支能够输给山猫,并仅仅险胜雄鹿的湖人了。

  当然,不管科比的话是真实的还是仅仅是烟雾弹而已,对于火箭来说,他们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全力以赴的获得比赛的胜利。要知道,火箭现在仅仅领先西部第五和第六的黄蜂,开拓者半场比赛,但是落后西部第二的掘金也只有1场比赛,一场失利或者一场胜利能够改变很多东西。如果火箭真的想要保住自己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那么,接下去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韬光养晦还是力争第一,那只是湖人的态度,而对于火箭来说,他们的态度只能有一种。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