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呼吁上紧发条死磕火箭 收官七战飞侠拒绝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2:43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当湖人的专机在密尔沃基的深夜里腾空而起时,意味着他们向本赛季最漫长的客场旅行说再见,回家了,飞向温暖的南加州。

  和雄鹿队的比赛之前,有一名跟湖人队的记者,向杰克逊问了一个最简单的问题:“马上要回家了,你们感到兴奋吗?”杰克逊微笑着,不出所料地以最常见的反问回答:“你呢?你要回家了会不高兴吗?”

  13天的异乡之旅,一座座城市在眼前闪现又消失,每一座客场球馆留下的回忆,精彩或者忧伤,在回家的瞬间,都甩到了脑后。大家都累了,湖人队员累了,工作人员累了,每天赶着搭早班飞机的随队记者也累了,他们都迫不及待。但回家以后,他们能好好地休养生息吗?

  他们没法放松。

  回家休整一天,他们马上要在主场迎战火箭,姚明说了,不想在常规赛被湖人横扫,斯台普斯又迎来一次严峻的考验。常规赛只剩最后7场球,但三个主场对手火箭,掘金和爵士,骨头都很硬,客场打波特兰,会令湖人倍加头疼。7个对手里,软柿子只有快艇和灰熊,连客场的国王也未必有十足把握,湖人哪敢在这个时候松懈?

  何况他们现在的战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真是难受。在赢下雄鹿之后,他们和骑士队的差距减小到两场半,但7场比赛追两场半,非常困难。如果追不上骑士,倒也罢了,最糟糕的是,他们保不住全联盟第二的成绩,被魔术或者凯尔特人或者魔术和凯尔特人一起追上,那就很容易彻彻底底地失去总决赛的主场优势——不出天大的黑马,总决赛东部球队必从这三队中来,当然,湖人也必须保证自己能进总决赛。

  于是当有记者询问科比或者加索尔是否能够在剩余的赛程中,得到额外开恩,多休息片刻时,得到的答案是坚决否认。加索尔在拜纳姆受伤之后,已经成为湖人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打雄鹿,他整整出场43分钟,而赛季平均达到了37分钟,这表示在实际时长大约为两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加索尔大约有两个小时,都得待在球场上,奔跑卡位投篮防守。“你认为我能休息吗?”加索尔笑了,带着否定的意味,“安德鲁受伤之后,我确实打了不少时间,不过我很乐意出场比赛,我喜欢打球,不愿意坐在板凳上看着,不过,确实在某些时候我们需要一些休息时间,尤其在赛程那么紧密的情况下。”

  科比也没好到哪里去,他的平均出战时间,也超过了36分钟,杰克逊赛季之初希望他俩比赛时间都少于35分钟明显做不到。不过科比的回答比加索尔更强硬,更有一名角斗士的侵略性,“我一点儿都不担心,上紧发条,做好准备吧。别想着休息,就想着好好打球。”

  他的身体不需要调整?“调整什么?”他耸耸肩膀撇撇嘴,“球迷辛辛苦苦挣了钱,来看我们比赛,我们怎么能休息?我肯定得打。”

  这样的话,通过媒体的散播,会让球迷觉得很暖心,但湖人也真有压力。杰克逊说,这趟客场之旅的目标是让球队夺得60胜,结果最后只实现59胜,老鹰和山猫,不应该连失两城。最后一场对雄鹿,赢得也不漂亮。杰克逊明确指出,球队的“执行能力”出现问题,以至于对老鹰队只得到了本赛季最低的76分。奥多姆把原因归结为“疲劳”,但一支有心气夺冠的球队,更应该从主观上寻找原因。

  “我们不能再让奥兰多或者波士顿超过我们了。”杰克逊发出了最后的号令。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