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骄傲骑士实有五大命门 魔术绿衫军该如何趁虚而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2:29  体坛周报

  上赛季总冠军凯尔特人队差点在季后赛首轮翻船,他们被年轻富有朝气的老鹰队逼到了第7场,三度在亚特兰大铩羽而归。

  是老鹰队和凯尔特人队一样强大吗?当然不是。然而,在对位中,老鹰的内线队员让绿衫军吃尽了苦头。

  在联盟每项球队的统计中,骑士队几乎都傲视群雄,然而,就像上个赛季的东部老大凯尔特人一样,骑士队也有他们的命门,这些缺点会在季后赛中被放大,成为对手攻击的目标。

  第一,组织后卫薄弱。根据82games网站的统计,骑士在组织后卫位置上的球员效率得分(PER)等级较差。先发组织后卫莫·威廉姆斯的PER高达17.28,但骑士组织后卫PER的均值只有14.8,骑士队的对手场均达到了17.1。在骑士13场输球中,对方的先发组织后卫能场均得到15分6次助攻。

  这对凯尔特人、老鹰、热火、76人、活塞、公牛和山猫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第二,抢前场篮板球乏力。当对手在骑士面前投篮时,他们有10.9%的概率抢到前场篮板球,在防止对方抢前场篮板球方面,骑士队还任重道远。主教练迈克·布朗表示:“我们还有一些事情要做,特别是外线球员,当对方球员投篮后,他们不应该只站在那儿观看,应该积极的卡位。”这个赛季,当骑士在篮板球上输给对手时,他们的胜率降到了14%。也就是说,如果有球队能够在篮板上占据领先,骑士就凶多吉少。

  这对于76人(他们的前场篮板球在联盟列第二)、公牛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第三,面对注重身体对抗的球队时力不从心。骑士是一支注重身体对抗的球队,这是主教练布朗对他们的要求,“我们已经越来越注重身体对抗了,因为通常是敢于肉搏的球队赢球。”在鏖战了82场常规赛后,并且随着季后赛的深入,身体战也会成为骑士的X因素,所谓成也身体战,败也身体战。

  对于凯尔特人和魔术来说,这是个好消息。魔术也是一支能打身体战的球队,他们的中锋霍华德是NBA中有名的硬汉。

  第四,第三节懦夫。骑士是最善于打第一节、第二节和第四节的两支东部球队之一,然而,在第三节,骑士通常有50%的概率会被对手压倒。“我想有时是我们缺乏能量,特别是在西部客场时,”中锋伊尔戈斯卡斯说,“有时候我们会落后对手达到两位数,但我们能在第四节后来居上。在季后赛面对优秀球队时,这是个大问题,我想我们应该更专注些。”大Z说得没错,毕竟最后一节比赛只有12分钟,骑士需要反省。

  对于凯尔特人队和热火队来说是好消息。热火第三节的得分在全联盟列第3名,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12月30日他们击败骑士队时,第三节反被骑士队领先了9分。

  第五,投手一般。等等!难道你在说还有球队能凭借众多射手击败骑士?请坐下,我不是说笑话,当对手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他们时,骑士只有8胜11负。

  对于凯尔特人、魔术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凯尔特人和魔术的投篮命中率不错,前者的三分命中率是联盟最高的39.2%,后者每场则能投进10.2个三分。

  当然,没有哪支球队能轻易击败骑士,即使是波士顿人也不能。但如果他们能抓住骑士的五个命门,也许有机会在7场系列战中告捷。注意,只是也许。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