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大高中球员:麦蒂榜上有名 谁人力压科比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美国某著名杂志撰文指出,NBA限制高中生参加选秀是个明智之举,因为大部分高中球员由于提前参选而最终荒废和堕落。不过,这一举动也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他们声称用年龄规定来作为选秀限制条件是不公平的,因为那样的话,将会有许多有才能的球员无法进入NBA中比赛。

  毫无疑问,的确有几名高中生球员取得了成功,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巨星未必都需要经过大学的磨练。近期,有媒体就在其网站上评选出了NBA历史上19位以高中生身份进入NBA的球员,他们都在NBA联盟中闯出了属于自己的天地,而我们熟知的科比、詹姆斯19大高中球员:麦蒂榜上有名谁人力压科比詹姆斯 、麦蒂都赫然在列。

  1。摩西-马龙

  在科比、詹姆斯、KG和麦蒂之前,马龙就已经是从高中球员直接进入NBA联盟的成功典范。这个彼得斯堡高中最伟大的球员在1974年第三轮被ABA的犹他明星队选中。而后马龙随队在ABA征战两个赛季后,进入NBA联盟。马龙在职业生涯19个赛季中,成为了NBA历史上争抢进攻篮板最出色的球员,而且他场均还能贡献20分。在1982-1983赛季,他率领76人队夺取总冠军。职业生涯中,马龙曾获得过3次常规赛MVP和1次总决赛MVP。

  2。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在费城梅里昂高中创造了多项纪录之后,直接通过选秀进入NBA。他至今已经赢得了3次总冠军和1次常规赛MVP。目前,在NBA效力了12个赛季的科比总得分已经超过23000分,位列历史得分榜第18位。

  3。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是目前为止在高中时代最有名气的运动员。这个出生在俄亥俄州阿克伦的球员在新秀赛季就能拿下场均20.9分,5.5个篮板和5.9次助攻。自此,他也加入了奥斯卡-罗伯特森的行列,成为仅有的能连续四个赛季场均27-6-6的球员。本赛季,詹姆斯是被认为最有可能夺取MVP奖杯的球员,若能如愿,这也将是小皇帝个人第一个常规赛MVP。

  4。凯文-加内特

  在1995年第五顺位,森林狼选中了这个毕业于法拉古特学院(芝加哥)的高中生。加内特成为自从1975年达瑞尔-道金斯和比尔-威洛比之后第一位从高中直接进入NBA的球员。赢得过常规赛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和NBA总冠军的KG,引领了NBA的一个趋势。在2005年NBA对选秀球员年龄进行限制之前,像科比,麦蒂,詹姆斯和小奥尼尔这样的高中球员在加内特之后随着这样的趋势直接踏入NBA联盟。

  5。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麦蒂曾两次入选NBA第一阵容,7次入选全明星,连续获得过两次得分王。但是这个在NBA征战了12年的老将,仍然在为自己闯过季后赛第一轮努力着。在08-09赛季,这个愿望已经不可能实现了,膝伤的手术已经让他本赛季彻底报销了。

  6。德怀特-霍华德

  是选那个已经磨练成型的大学生(奥卡福)做状元秀还是选择这个佐治亚高中的小球员(霍华德)做状元秀?这是2004年选秀争论最多的问题。事后看来,魔术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他们选中了霍华德。现在的霍华德在率领魔术成为东部联盟最有竞争力的球队同时,自己也逐渐成长为了超级巨星。

  7。阿玛雷-斯塔德迈尔

  在辗转了6所高中之后,小斯在2002年第9顺位被菲尼克斯太阳队选中。过去的6个赛季中,其中5个赛季小斯场均都能超过20分,唯一的例外是在05-06赛季,因为膝盖的手术那个赛季小斯只打了3场比赛。斯塔德迈尔在08-09赛季成为西部全明星首发球员,但是因为视网膜修复手术,他的这个赛季已经提前报销了。

  8。肖恩-坎普

  需要告诫大家的是:坎普并不是从高中直接进入NBA的。当超音速在1989年第17顺位选中这个19岁的前锋之前,他从来没有大学打球的经历。在他职业生涯巅峰状态,“雨人”是最有爆发性的终结者,6次全明星,并帮助超音速打入了1996年的总决赛。

  9。杰梅因-奥尼尔

  这个哥伦比亚出来的高中球星,在2000年被交易到步行者队之前,他曾经在开拓者队经历了4个赛季的替补生涯。这个6英尺11英寸的长人在效力于步行者队期间,连续6个赛季场均至少贡献19分和8.8个篮板,并5次入选全明星。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因为受到伤病的侵袭,小奥尼尔上场后的效率和数据都有所下降,自2008年7月起,他已经被交易过两次了(分别是猛龙和热火)。

  10。拉沙德-刘易斯

  1998年的选秀没能进入第一轮,并且看着来自家乡的休斯顿火箭队连续3次都没有选到自己,刘易斯失望至极甚至留下了眼泪。但这个总第32位的球员,已经2次入选全明星,并且有三个赛季场均至少能贡献20分以上。

  11。艾尔-杰弗森

  大AI,这个在密西西比州高中最优秀的球员,现在已经成为没有入选全明星阵容中最杰出的一位了。这个6英尺10英寸的中锋,和霍华德、安托万-贾米森以及卡洛斯-布泽尔一样成为07-08赛季联盟中仅有的20+10+的球员。在08-09赛季,由于膝盖的伤病,杰弗森在2月宣布赛季提前报销,而之前的比赛中他场均能拿下23.1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