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0万先生巅峰之作有缺憾 他还配不上火箭第1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3:07  新浪体育
700万先生巅峰之作有缺憾他还配不上火箭第1王牌
(阿泰!你还得加油干!)

  新浪体育讯 109比114,火箭客场输给太阳,依然只能在西部排名榜上位居第四。全场比赛,阿泰拿下28分,20投10中命中率达到50%,堪称火箭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但遗憾的是,阿泰的高效表现并没能帮助球队取得客场一胜,而他在第四节关键时刻连续两次投篮不中,直接让火箭丧失逆转契机。决胜时刻缺乏力挽狂澜的气质,也是阿泰始终未能成为火箭老大的最大困惑。 >>>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第四节比赛还剩31秒,火箭105比111落后太阳6分,阿泰外线三分不中;此后不久,全场比赛还剩6秒,火箭109比113落后4分,阿泰斯特再次在外线接球获三分良机,此球对火箭至关重要,不进则彻底失去翻盘希望,可惜阿泰连续让人失望,球偏筐而出,火箭败局已定。

  尽管和“关键先生”擦肩而过,对阿泰而言,这场和太阳的比赛也已算是他赛季代表作之一。28分的得分,追平了其赛季第二高得分,此前阿泰得分最高的一场比赛,出现在二月底和公牛一战,那一役,他独得32分。除此之外,他先后在和勇士、爵士的比赛中拿过28分的高分。而在刚过去的3月份中,虽然阿泰的整体表现不俗,但就像休斯顿媒体某些专家评论得那样,他的命中率依然是个扰人的问题。三月的15场比赛,阿泰只有4场比赛命中率达到五成,其中三场命中率恰好为50%。要知道,阿泰赛季的场均命中率不过40.1%,对他而言,投篮准度突破五成的确已是不错的成绩。

  和太阳的比赛,面对巴恩斯稍显瘦弱的身体,阿泰打得颇为自信,命中率也再次爬升到五成以上。尤其到了第三节,阿泰在三分钟的时间内独得10分,既有篮下强突造成犯规获得罚球,也有拉到外围后撤步的半截篮投篮,那段时间,火箭从落后5分变成领先4分,阿泰一个人主宰了比赛进程。

  可惜好景不长,到了关键的第四节,阿泰瞬间哑火。整个一节比赛,阿泰6投2中,其中一个三分球还是运气所得,在火箭被对手打出15比0的追分高潮时,阿泰出手两次,无一命中,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反超比分,并最终锁定胜局。

  阿泰无力在末节改变局势,这样的情况,在上个月就已屡见不鲜。火箭上月总共输掉四场球,阿泰四场比赛末节总共就拿下11分,两次和“冤家”爵士的比赛,除了在最后一分钟投进不痛不痒的5分,其他时间,他毫无作为可言。

  在联盟一项有关第四节的得分统计上,身价高于700万的阿泰场均得到3.8分,只排在所有球员的第69位,他的末节得分能力竟和布鲁克斯不分高下。在整个火箭队,末节得分能力最高的是姚明,场均4.8分,列所有球员的第46位。而在这份榜单上,麦蒂曾高居前五位。虽然少了这名关键先生,火箭一样可以靠整体取胜,但有一点必须承认,没有麦迪,火箭在关键球处理环节无疑缺少了定海神针。

  至少,从现在看,阿泰还不具备麦迪那样在末节力挽狂澜的气质。

  [ 战报链接][ 网友调查][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比赛实录]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