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火箭前科比触底反弹 折翼飞侠也不让姚明看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1:09  新浪体育
战火箭前科比触底反弹折翼飞侠也不让姚明看笑话

科比反弹,火箭小心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湖人在客场以104-98击败雄鹿。湖人(59-16)结束二连败。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30分8个篮板,拉玛尔-奥多姆得了20分10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5分6个篮板。 >>>您如何评价湖人本场比赛的胜利?

  雄鹿(32-44)功亏一篑。理查德-杰弗森拿下了29分,雷蒙-塞申斯打出三双,贡献16分、16次助攻和10个篮板,丹-加祖里奇得了14分,查理-维兰纽瓦得了13分。

  湖人太累了,实在太累了。13场比赛,往返于东部7座城市之间,冰冷的机舱、陌生的城市、怪异的酒店大床,以及让人烦躁的主队球迷,这一切在过去两周内折磨着湖人球员的身体和神经,一刻不停。连输老鹰和山猫,把湖人拖到了冰点,更加难以接受的是,他们今天背靠背飞到密尔沃基打雄鹿,后者本赛季主场表现不俗,目前还保留杀入季后赛的希望。三连败?湖人不敢往下想。

  球队上一次吞下三连败的苦果还要追溯到16个月前,当时队内还没有加索尔。但是从比赛开局阶段,甚至直到前三节打完,所有的迹象都指向湖人输球。开局湖人就落入大坑,首节他们让雄鹿打出60%的命中率,让杰弗森单节砍下11分,自己则是单节6次失误。全场比赛湖人一共出现了20次失误,疲劳的阴影正将湖人一口口吞噬。

  好在,球队还有人能挺的住,科比不会允许过去自己连续三场打出糟糕水准,他像个铁人一般将球队扛起,一步一步走出阴影。全场比赛科比苦战近40分钟,19次投篮命中10球,砍下30分的同时还贡献8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真正的强队,真正的巨星,是绝对不能拿疲劳做借口的,科比当然是如此。即便脚踝有伤,即便受到胃痛折磨,伤病让小飞侠犹如折了翅膀,但他咬紧牙关,在这个球队最需要他咬紧的时刻。

  争夺联盟头名?跟骑士三场的差距已经让湖人心里没底,但不代表现在的比赛就不重要。看看球队的替补们的状态和心气,季后赛里能指望吗?如果在这个时候吞下16个月来首次三连败,对球队士气无疑是个打击。如果单纯讨论这场比赛,顶多不过是湖人打得丑陋艰难赢下的比赛中的一场,但如果宏观一点,我们应该说这场胜利有他特殊的意义。

  7场客场之旅打完,5胜2负的战绩实际并不算太差,湖人依旧是本赛季全联盟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即便未来的总决赛他们没有主场优势,心理方面起码不会畏惧客场。可是如果这个时候来一波客场3连败,对于湖人全队尤其是那几位本就不成熟毛头小伙子们,心理优势恐怕会大打折扣。常规赛最后阶段为季后赛做准备,无非就是调整状态和节奏,同时建立起充足的信心。

  科比很清楚,这个时候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做队友做不了的事情,当全队都在挣扎,他防守端不惜体力每次都是凶狠的扑向对手,进攻中更是一次次将自己扔进雄鹿的内线,9次罚球(全中)是全场最高。湖人长出一口气,终于能带着一场胜利回到阔别两周的斯台普斯。当然,留给科比喘气的时间不多,姚明带领的火箭等候已久,科比会遇到最好的对手:罗恩-阿泰斯特和肖恩-巴蒂尔。(毛毛)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