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名宿:科比甚至强于乔丹 为何MVP奖不会颁给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TNT评论员、雅虎体育专栏作家、两届NBA总冠军获得者肯尼-史密斯在本赛季常规赛收官邻近的时候发表专栏文章,分析本赛季常规赛MVP得属——

  总有人在问我谁是NBA最好的球员。或者,换个说法。谁是本赛季的常规赛MVP?

  毫无疑问,有三个名字会出现在候选者的名单里——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让我们分别看看他们三个的表现。

   韦德

  我的印象里,韦德是一部可以让队友快乐打球的发动机。如果给我一场常规赛比赛的票,我会选择去看迈阿密热火,因为我可以看到韦德。

  韦德的胯下运球、盘球已经成为了他的个人标志。他对对手防线的突破能力也是无人能够企及的。但是没有了大鲨鱼奥尼尔之后,韦德往往在比赛中吸引了对手最多的火力。在三个候选人中,韦德毫无疑问是得到帮助最少的那个。科比有加索尔、奥多姆和拜纳姆,并且还有全联盟板凳阵容最佳之一作为后盾。勒布朗有莫-威廉姆斯做助手,并且还有一众经验十足的老兵撑腰。韦德呢?

  他身后的是连教练组都缺少经验的支持者。

  如今,韦德算是已经成为联盟的顶尖高手了,很少有球员可以在进攻中达到他给对手制造的那些压力。

   詹姆斯NBA名宿:科比甚至强于乔丹为何MVP奖不会颁给他

  勒布朗是全联盟运动天赋最高的球员。没有人能够跟他在身体、速度、力量和技术上抗衡。

  所以,勒布朗很容易就让自己的队友得到投篮的机会。如果你还是一个定点投篮的好手,那么你肯定希望骑士成为自己的主队。勒布朗会让你的职业生涯中看到无数次这样的机会。

  如果你是一个控卫,并且一直有防守上的压力,那么把球给勒布朗,他会改变你的数据结构。骑士已经无数次地将球在最后时刻交给弧顶的詹姆斯让他组织最后一攻。

  挡拆玩不转?给勒布朗,没问题,他能冲进内线面对对手的大个子将球放进。防守端备受压力需要队友帮忙?没问题。勒布朗足够快,胳膊也足够长,他会帮你之后不忘记回去继续盯好自己的人。

  如果我是一个自由球员可以选择球队的话,我一定会跟骑士签约。勒布朗是一个完美的队友。

   科比

  说起谁是联盟最狠的利刃,毫无疑问,是科比。没有人比他更令人胆寒。问起各路NBA球员他们最不愿意防守谁,大多数答案都是科比。

  科比不仅仅愿意当一个终结者,他更享受统治对手的过程。这一点,成为他和韦德、詹姆斯不同的地方。他是一个敢在沙滩上把沙子踢到对手脸上的人。

  说科比是最像乔丹的人,是有原因的。他的进攻才能比任何人都强。科比的三分球比乔丹好很多,况且,还有谁能一场比赛得到81分?乔丹都不能。如果乔丹是No.1,那么科比就是1A(意即比第一还好一点)。科比不是现在这一代的乔丹,科比是这一代中最强的。相信我。

  这个赛季,科比得到了最强力的支援。而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分散了他的得分。不过还是没人能够从他头上抢走最佳时刻。终结的一投、防守最佳球员,你能看到科比做到了这一切。

  在我看来,科比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

   总结

  那么,发动机韦德、最佳队友勒布朗,利刃科比,究竟谁能获得本赛季的MVP?

  MVP并不是发给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乔丹当年应该从头拿到尾。我认为,MVP应该颁给那个能够激发出所有队友天赋和潜能的人,最有可能带给球队胜利的人,带领球队上升到新高度的人。

  所以,对不起科比。我的预测是湖人会达到非常高的高度,但是你并没有带领湖人打出比我们预计还高的胜率。但同时我也认为MVP会颁给联盟最好球队之一的球员。所以,对不起韦德。

  那么结果是谁显而易见。勒布朗-詹姆斯,我的选择。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