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鹿脱胎换骨已变铁军 易建联若不转会处境会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0:07  新浪体育
雄鹿脱胎换骨已变铁军易建联若不转会处境会怎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新泽西篮网78-107负于密尔沃基雄鹿。易建联得到11分2个篮板。

  这两年东区季后赛资格的竞争都异常激烈,但篮网没有抱怨的余地。他们这个赛季经历的伤病状况不是最多的,两支中区球队密尔沃基雄鹿和印地安那步行者才是伤情最重的队伍。倘若各支球队都在全勤状况下拼一拼,篮网可能很早已经不敢奢望季后赛了。

  雄鹿折掉的迈克尔-里德和安德鲁-博格特,是球队原本的内外线核心。他们能在这种情况下一路走到现在,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主教练斯科特-斯凯尔斯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这位昔日公牛铁帅在履新第一天就扬言要重振球队低迷多年的防守。后来的事实也证明,斯凯尔斯真的不是像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那样说说而已。他敢在揭幕战就重用二轮秀卢克-理查德-巴莫特,将查理-维兰纽瓦贬至替补,这本身就说明斯帅的铁腕手段。

  那么假设阿联尚在队中,斯凯尔斯会不会重用他?现在来看这个答案可能是否定的。因为重攻轻守,技术功底更胜阿联的维兰纽瓦都在雄鹿经历过一段低迷期。在NBA没有那种只看防守或者进攻的单向教练,但如果一名主帅重视防守的话,意味着你除非真的缴出非常好看的进攻答卷,否则教练不会用你。迈克尔-里德和维兰纽瓦都不会防守,但他们能用进攻说服斯凯尔斯,这是雄鹿仅有的两个“例外”。

  斯凯尔斯并不完美,他这个赛季也犯过不少错误。比如赛季初让卢克-里德诺而非雷蒙-塞申斯打主力,就遭致业界很长时间的口诛笔伐。不过他后来果断让面临续约问题的塞申斯回到首发,一来说明斯凯尔斯懂得修正自身问题,二来也表示他不是会屈服现状的人,一切阵容更动都以确保战绩为前提。

  篮球总是充满辩证,易建联现有状况看起来不妙,但反过来说,也许这正是他需要的环境。以前的小K水平中庸,现在的弗兰克也不太会要求球队的防守,这难免会让赛季初的阿联有额外的念想,觉得自己凭借一手投篮就足以立足球队。等到阿联手感不佳,进攻数据随之一落千丈的时候,篮网却恰恰到了分秒必争,容不得半天失误的阶段,他成为动刀对象理所当然。我们与其感慨阿联最近的滑坡,倒不如想想季初是不是就应该给予他更高的要求。如果那时候就像斯凯尔斯对维兰纽瓦告诉他“要么防守更进一步,要么拿出更好的进攻表现”,至少暴露出问题不会像现在这样仓促。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