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宁球衣正式退役众传奇捧场 一代铁汉流下柔情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9:49  新浪体育
莫宁球衣正式退役众传奇捧场一代铁汉流下柔情泪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在今天NBA常规赛热火主场迎战魔术的比赛中场,一代传奇球星、铁汉阿伦佐-莫宁的热火33号球衣在热火主场迈阿密美航球馆宣告退役。

  出席球衣退役仪式的名人也相当多,都是对莫宁职业生涯影响重大的人,纽约尼克斯传奇中锋帕特里克-尤因,火箭中锋穆托姆博都出席,其中还包括莫宁的高中篮球教练。

  尤因和穆托姆博都给予了莫宁非常高的评价。尤因说:“他是我的兄弟,我就把他看成是我的弟弟,我没有弟弟,但如果我有一个弟弟,我希望他是个像阿伦佐那样的人。”

  “我不知道NBA今后还能否再有像阿伦佐一样打球的人,他经受着无比的痛苦,却打了这么多年。”穆托姆博说。

  当球衣在热火主场缓缓升起的时候,莫宁也激动地流下了泪水。“8年前我还没想到会有这个时刻,这是我生涯中最了不起的时刻。人生最大的礼物就是爱,你们给我的爱,我们一起分享这些爱,我也会永远珍惜你们给我的这些爱。”莫宁上台激动地说下了这些感谢。

  “1992年我进入NBA,那时候我甚至认为自己会打一辈子球。后来我来了迈阿密这座城市,是帕特-莱利把我带来的。在这里我经历了一些痛苦的手术。”莫宁说:“但是今天,我非常荣幸、非常激动的成为队史上第一个将球衣挂在这座球馆里的人。在我的生涯当中,有这么多人在我背后支持我,这让我诚惶诚恐,这些人才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财富。”

  对于自己的启蒙教练,莫宁把他摆在了跟神算子一样的地位。他说:“还有我的高中教练,你也是帕特-莱利(一样的人物),我还能想起当年你惩罚我的情景。还有我的好兄弟,尤因和穆托姆博,他们总是对我很照顾,无论我们在什么地方打球,我们都会经常在一块。”

  “还有杰森-汤普森教练,在我打的不好的时候,他从来没有放弃过我。而且他还教会了我很多人生的道理,让我成为今天这样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莫宁说:“在乔治城大学的时光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之一。”

  莫宁也没有忘记一路以来陪他一起走过多职业生涯的战友。

  “还有我的队友们,蒂姆-哈达威、博格斯、马什本,等等等等,是他们带给我无限的帮助,没有他们就不会有今天我的一切。还要感谢所有的队医,他们给了我极大的支持。”他说:“还要对热火的老板表达我的感谢,他们建造了最好的球馆。还有我的社区邻居们,他们帮助我建立了肾脏基金会。”

  莫宁的妻子也出席了球衣退役仪式。“最后,我要把感谢送给我的家人,他们永远支持着我。还有,我要再次感激莱利,在我身受重伤的时候,是他对我永不放弃。”莫宁说。

  (新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莫宁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