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届中国女篮集结完毕 1奥运主力成员因伤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孙秋峰报道:按照事先的计划,新一届的中国女篮30日完成了报到集结,开启了她们伦敦奥运的备战序幕。主力隋菲菲因还在伤病治疗期,所以本次集结她暂时不跟队。

  一大早记者就在运动员驻地看到了性格爽朗,人也勤快的卞兰。比其他队员都快一个节奏,记者看到她时,卞兰已把自己的“小家”收拾完了,正在向领队匡鲁彬询问下一步女篮的安排。点滴中折射出她快人快语麻利的性格,但脸上还明显带着疲倦。卞兰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比较紧张,打完WCBA后,她和江苏队的队友一起马不停蹄地进入到全运会的备战期,然后参加了全运会的预赛,比赛刚一结束她就赶到北京,所以“一直都很忙”,卞兰说。这也解释了卞兰的脸为什么看起来没有以往那么水灵,而她脸上的倦意也是有代表性的。所有队员的情况都基本和卞兰一样,所以她们入队后,首先要进行的是一段时间的恢复性训练。

  而比卞兰还要辛苦的是来自黑龙江的刘佳岑、纪妍妍和高颂几个队员。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匡领队接到了姐仨从飞机场打来的电话,汇报她们的行踪和到队的时间。“三人是打完全运会,从赛区直奔武汉理工大学,考完试后从湖北直接往北京赶的。”

  当记者问及为何现在才考试,考的是什么时。匡鲁彬解释说,队里很多队员都是在校生,因为训练和比赛的原因这些队员不能和其他学生一样参加学校统一的考试,所以“她们要参加学校单为她们进行的补考”。

  据匡鲁彬介绍,接下来女篮要进行军训和国家队队员的入队思想教育。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军训不是在军营进行,而是在训练局运动员的驻地。“我们将请空指的教官们过来,在这里进行军训,可以更有机地安排时间。队员们上午将进行军训队列,下午可以进行恢复性训练。”匡鲁彬介绍说,“集训初期,要对队员进行组织纪律性教育、国家队管理条例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然后开始全面的训练工作。”

  据介绍,本次集训由于主力隋菲菲还在伤病的治疗期间,此前已请假并得到批准,她将暂不跟队进行训练。其他队员都已悉数到齐,教练组中的体能教练美国人埃尔也将在近日返京与全队汇合,一起开始新周期的奥运备战工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