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解析火箭提速优点 称姚明亦因新战术而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休斯敦时间30日中午),火箭队在主场进行了训练,以备战北京时间4月2日客场对太阳的比赛。

  “看看本赛季出现的问题,很多球员发生了位置改动,人员变动,我们最终进入到了季后赛,我们(这些努力)获得了感谢。除了这些,我们还不能说就满意了。”巴蒂尔见到记者们,来不及擦掉汗水,就说出这样的一席话。

  与很多人不同,巴蒂尔对成功总是有着很高的标准。就像他从高中一路走来,NCAA的冠军,NCAA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巴蒂尔总是与自己的团队一起努力攀上巅峰。火箭队进入季后赛,对于巴蒂尔来说,真正的战斗就要开始了。“冠军可以令我满意。”巴蒂尔接着说:“任何事情除了这个都不能让我满意的。”

  虽然已经铁定晋级季后赛,但是巴蒂尔明白,火箭队还没有进入保险箱,火箭队还要为一些事情而战。他说:“对于与谁比赛不是什么问题,特别是要同两支很棒的球队比赛。我们依然在为名次而战。我们依然要获得主场优势,争取(在季后赛中)拿到尽可能多的在主场比赛的机会。所以,同谁比赛真的没有太大的关系。”

  目前火箭队的比赛方式发生了一些改变。在防守转攻的时候,更加积极的出击,寻找可以在进攻的第一阶段(NBA的进攻被分为四个阶段)得分的机会。如果不行,在将球控制住打半场进攻。这个整体思路和太阳原来打的战术体系有些相近的地方,但是也有着本质的不同。巴蒂尔谈到下一场的对手时说:“菲尼克斯在提高他们的快速节奏方面十分在行。你必须要紧紧跟上。我们知道打菲尼克斯式的篮球不是我们最好的模式。我们希望可以打得快些,但是打那种篮球我们会失控的。对他们来说,那是他们的节奏,对我们来说,就太快了。同他们比赛最困难的事情就是建立自己的节奏,并一直打下去。”

  不过,即使聪明如巴蒂尔也很难说清到底火箭队的节奏是什么。他想了想,又笑了笑,说出了一句令记者们喷饭的话:“不是太快,也不太慢。”

  说完巴蒂尔自己也笑了,苦笑着解释道:“我也不知道。当我们打出来的时候,我知道那个就是了。我也知道当我们没有打出来的时候,但是我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

  不过,巴蒂尔还是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认识。他说:“其实这并不是仅仅关于快攻得分的问题。这是关于有着很好的进攻流动性的问题。有些比赛我们有着快速的推进,打出了二次进攻。也许我们没有打出很多的快攻得分。但是只要我们快速推进,我们不用打很多次的被迫进攻,也不必被逼在24秒前才投篮。”

  与生活中一样,一个可以准确知道自己的定位、并做与自己能力相衬事情的人总是容易获得成功。巴蒂尔就是这样的人。他虽然没有乔丹或是科比那样的天赋神技,但是他很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我不能在进攻上帮助姚明,减轻对手对他的防守。总体来说,我们的球队投篮都很好,不仅仅是我。我们有着很平衡的(进攻)。我们有着5个人可以得分上双。5人得分上双的球队将是很难防守的,特别是姚明。”

  (休斯敦华夏时报:tevin)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巴蒂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