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苦等一季火箭终盼回重炮 弹无虚发癫狂夜唯他独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1:44  新浪体育
苦等一季火箭终盼回重炮弹无虚发癫狂夜唯他独醒
(他始终兢兢业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火箭在主场以110-93轻取快船,保住西部第三的位置。

  火箭(48-26)轻松过关。姚明11投7中,得了21分15个篮板。阿隆-布鲁克斯也得了21分,不过作为首发控球后卫,他只有1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16投5中,得13分。肖恩-巴蒂尔得了15分,路易斯-斯科拉13分。

  拉丁之夜让火箭全队都有点血脉喷张,尤其是几大外线球员,面对不堪一击的快船,阿泰和布鲁克斯向投篮训练一般狂扔了33次投篮,在比赛悬念早早失去的情况下,他们已经懒得看禁区里命中率惊人的姚明和斯科拉。这样的一场大胜,戏耍一下到是无可厚非,过年吃饺子谁都得过来盛一碗。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把这场比赛当娱乐,火箭外线仍有人在兢兢业业,这就是肖恩-巴蒂尔。

  巴蒂尔全场4次投篮,在这样一个夜晚这个数字真的有些“可怜”,要知道,今天火箭所有出场次数超过10分钟的球员当中,巴蒂尔出手次数并列倒数第一,跟查克-海耶斯一样。但是他的出场时间却是全队最高的35分36秒。看到这组数字,我们不得不向巴蒂尔致敬,一个视球队利益胜果一切的球员,一个十年如一日永远保持敬业的球员。他的眼中防守永远重于一切:我可以一分不得,但不能容忍对手在我头上砍分。

  作为防守专家,巴蒂尔永远都是限制对手箭头人物的首选,但是在现在这支火箭队中,需要巴蒂尔做的或许不只是防守,没有了麦蒂我们也需要巴蒂尔提供更多的外线火力。曾经的新秀赛季巴蒂尔也是场均14分的强人,如果他能重拾投篮感觉火箭将受益匪浅。今天我们就欣喜的看到了这一点,巴蒂尔全场4次投篮全中,其中两次拿手的底角三分也无一失手,外加罚球线上5罚5中,命中率100%!巴蒂尔用全队最低的出手次数,拿到15分仅比姚明和布鲁克斯少。巴蒂尔在场期间火箭净胜对手24分,力压姚明(22分)成为全队最高,这可是最能体现球员贡献值的数据。

  这门外线火炮火箭已经等了太久,巴蒂尔夏天的手术让他长久以来找不到状态,放眼本赛季我们甚至都难以找到巴蒂尔在进攻上的出色表现。脚踝的手术不仅让他错过了赛季前的备战和前15场比赛,痊愈之后的他不论从灵活性还是心理方面都难免受到影响。火箭在苦苦等待,从赛季初一直等到现在,而敬业的巴蒂尔没有让球队、队友和球迷们一直等下去,昔日的弯弓射大雕又在丰田中心重演。

  火箭太需要这样的巴蒂尔了,需要他在引领全队防守的同时,还能在外线给予球队帮助。当姚明受到包夹,当布鲁克斯突到人堆里,当阿泰推土机般杀向禁区,记得看一眼底角,那里有一个已经找回感觉的隐形杀手,他可以把利剑插入敌人的胸膛。(小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