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慎用姚明用心良苦 最华丽气质正溶入火箭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1:12  新浪体育
阿帅慎用姚明用心良苦最华丽气质正溶入火箭血液

慎用姚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火箭在主场以110-93轻取快船,保住西部第三的位置。火箭(48-26)轻松过关。姚明11投7中,得了21分15个篮板。阿隆-布鲁克斯也得了21分,不过作为首发控球后卫,他只有1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16投5中,得13分。肖恩-巴蒂尔得了15分,路易斯-斯科拉13分。

  快船(18-56)二连败。克里斯-卡曼得了16分5个篮板,埃里克-戈登17分,艾尔-索顿和扎克-兰多夫各得12分。

  火箭赢的无比轻松,绝对是本赛季他们遇到的最简单的一场比赛,快船恨不得从比赛哨响那一刻起就缴枪投降了,无欲无求的他们心里想的更多的是夏天去哪里度假,来休斯顿逛一圈送个人情给火箭,何乐不为。火箭在这场狂胜当中惬意的调整着状态,尝试着各种战术和阵容配置。也不错,一场高质量的训练课,在这个联盟特意安排的“拉丁之夜”,丰田中心的球迷们过了一次狂欢节。

  在快船“看上去很美”的内线组合面前,姚明完全展示了自己的统治力,只打了30分钟出头,拿到21分掠下15个篮板,兰多夫和卡曼这对组合完全被姚明和斯科拉无视,火箭内线组合加起来20次投篮命中13个,快船完全不设防。但是,姚明和斯科拉的强势却一定程度上凸显出火箭的一个“怪现象”,为什么内线如此巨大的优势,却投篮次数这么少?姚明只投篮11次,远比阿泰(16次)和布鲁克斯(17次)少。

  麦蒂受伤报销,人们都认为姚明应该理所当然的成为火箭进攻不二的主攻点。但是巨人这赛季的场均出手次数竟然不升反降,很多人都在呼吁应该让姚明更多的投篮。但是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不这样想,他在近日接受新浪独家专访(独家专访阿帅:季后赛能胜爵士 姚明不需要多出手)的时候,明确表示姚明不需要增加投篮次数。这是为何?难得阿帅不知道姚明是球队最可靠也最有威胁的进攻点?

  当然不是,曾经两进总决赛、一手打造出两支冠军级球队(开拓者和国王)的名帅怎么可能糊涂到这种地步。其实阿帅正在逐渐将昔日在国王的战术理念注入到目前的这支火箭当中。昔日的国王,火力点分散是一大特点,从韦伯到迪瓦茨,从毕比到佩贾,每个人都能作为球队进攻的发起点,也能都承担完成者的角色,因此才有了当年那支华丽之师。现在的火箭具备了足够的配置,有能力打出昔日国王那种华丽进攻了。姚明和斯科拉都是技巧性加得分能力过硬的内线,比迪瓦茨和韦伯的组合不差;阿泰虽然没有佩贾入神的投篮,但其他几乎所有方面都强过塞尔维亚人;巴蒂尔和克里斯蒂,简直就是翻版;控卫是火箭的短板,但起码小布今天展现出的进攻能力有些许当年“白魔鬼”的影子。

  今天火箭队的9名常规轮换球员(不包括怀特和库克)出场时间都在10分钟以上,而且每个人都送出助攻,这就是阿帅进攻理念的体现,让每个人都融入到体系当中,并且进攻中的角色不停的改变。球全部扔到姚明手里让他投,那样的战术是火箭已经具备而且相当成熟,但是从丰富战术的角度讲,向昔日的国王学习有百利而无一害。或许我们现在不该再去苛责姚明出手次数太少,不要老盯着每每全队投篮最多的布鲁克斯不放。给姚明减负不是简单的减少出场时间,而到了季后赛,全队进攻不灵的时候,姚明同样可以站出来用昔日杰夫-范甘迪教他的办法打球。

  布鲁克斯的表现很具代表性,作为控卫的他全场只有一次助攻留下瑕疵,但别忘了当年国王的毕比也不是以助攻闻名,他的突击和投篮能力才是最大法宝。在灰熊效力时毕比场均助攻达到8次之多,但交易到国王经过阿帅的改造,毕比助攻数骤降到场均5次,但是却正式晋升为联盟顶级控卫,就是因为他的攻击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发挥。而现在的小布,或许传球始终是他无法开垦的那片田地,但是在阿帅的战术体系中,他其实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发挥的角色。(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德尔曼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