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关键先生排行科比略逊保罗 火箭竟无一人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5:54  新浪体育
另类关键先生排行科比略逊保罗火箭竟无一人上榜

关键先生排行科比略逊保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据ESPN专栏作家亨利-艾伯特报道,在开拓者主场迎战太阳的比赛第三节即将结束的时候,鲁迪-费尔南德斯走底线,接队友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的妙传完成了一记精彩的走底线反身上篮。

  然而第三节还没有结束。太阳队发底线球准备进行最后一攻,费尔南德斯抢断了这记传球并射入了一记压哨三分。

  这是一记劲爆的三分——凭借这记三分,开拓者第三节结束后比分达到了100,而整个球馆的气氛都被这一球给点燃了。

  就在这件事之后,我忽然意识到似乎费尔南德斯拥有某种特殊的技能,让他总是能够在每节末的时候得分。走底线接罗德里格斯传球……我之前见过这个路数。

  这张表单是2008至09赛季,各球员在每节末最后24秒内的得分总数:

  克里斯-保罗,98分,,92次进攻(平均每次进攻得1.07分),

  德维恩-韦德,88分,106次进攻(.83),

  布兰登-罗伊,82分,68次进攻(1.22),

  安德烈-伊戈达拉,76分,77次进攻(.99),

  德文-哈里斯,71分,70次进攻(1.01),

  路易斯-威廉姆斯,70分,70次进攻(1),

  内特-罗宾逊,68分,83次进攻(.82),

  文斯-卡特,65分,66次进攻(.98),

  凯文-杜兰特,64分,56次进攻(1.14),

  杰森-特里,64分,56次进攻(1.14),

  勒布朗-詹姆斯,64分,82次进攻(.78),

  理查德-汉密尔顿,61分,54次进攻(1.13),

  科比-布莱恩特,60分,68次进攻(.88),

  雷蒙德-菲尔顿,58分,74次进攻(.78),

  贾瑞特-杰克,57分,56次进攻(1.02),

  贾马尔-克劳福德,55分,56次进攻(.98),

  保罗-皮尔斯,55分,49次进攻(1.12),

  拜伦-戴维斯,54分,70次进攻(.77),

  本-戈登,52分,56次进攻(.93),

  兰迪-福耶,51分,67次进攻(.76),

  马努-吉诺比利,51分,48次进攻(1.06),

  鲁迪-费尔南德斯,51分,46次进攻(1.11)

  得分效率大于1.1的,都用黑体字标出来了,似乎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分类。

  克里斯-保罗略低于1.1的标准,但是以他的身高,以及他的声望——谁都知道他个子不高,谁都知道他会出手最后一投——很明显,保罗拥有非凡的破解防守的能力。

  同样的情况,雷霆、76人和开拓者都拥有很好的节末终结者。布兰登-罗伊是不一般的球员——榜单上最高的得分效率,而他的名气也属于榜单上诸人物的第一个层次。科比-布莱恩特和罗伊都出手了68次,然而罗伊总共得到82分,科比“仅仅”得到60分。

  依然值得注意的是,罗伊很乐于较早地出手最后一投——他绝大多数的投篮都出现在节末的最后三秒之前,这是因为另一份反映每节末最后3秒得分的榜单上,罗伊没有能够上榜。

  在那份表格里,每次进攻得分相对更低,因为你需要和时间赛跑。那些出类拔萃的球员有一大部分是超级巨星身旁的助手,或许这让他们有更多的空位出手的机会?他们分别是:杰森-特里(27次进攻得27分)、罗杰-梅森(24次进攻得24分)、杰夫-格林(21次进攻得21分)、安德烈-伊戈达拉(31次进攻得32分)、凯文-杜兰特(19次进攻得18分)以及费尔南德斯(19次进攻得18分)。

  相对而言那些超级巨星的效率就要逊色不少:勒布朗-詹姆斯42次进攻得到33分,克里斯-保罗49次进攻得31分,德维恩-韦德46次进攻得25分(这在联盟得分榜前19位的球员中排名倒数第一),以及科比-布莱恩特,36次进攻得18分。

  依然有一点值得注意:包括火箭、魔术、掘金、太阳和爵士在内,有很多强队居然没有一人出现在这份榜单中。

  (小鱼)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