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谁毁掉天才横溢的球队? 快船身上竟有火箭缩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火箭明天就将回到主场,迎接快船的挑战。快船目前在西部排名倒数第三,但是看看球队的阵容,他们怎么样也不应该沦落到现在的这个地步。让我们仔细的想想,究竟是什么让快船变成了现在的快船。其实,当我们抽丝剥茧之后,却发现,快船和本赛季中期的火箭队情况其实相当相似。

  先让我们来看看快船的阵容,绝对是让人有些眩晕的豪华。中锋位置上有着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之一的马库斯-坎比,有着联盟一流中锋克里斯-卡曼;在前锋位置上有着近几年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艾尔-索顿,有着场均20+10如同家常便饭的扎克-兰多夫,有着曾经骑士队的二当家,场均得分能够达到将近20分的里基-戴维斯;在后卫位置上有着曾经的扣篮王弗雷德-琼斯,有着联盟顶尖控卫之一的巴朗-戴维斯。在新秀方面还有着埃里克-戈登和迈克-泰勒,如此的阵容,就算与火箭相比都是毫不逊色,但是为什么沦落到了今天的这个地步呢?

  首先被质疑的就是主教练迈克-邓利维了。有着这样的阵容,却打出了这样的成绩,无论如何,教练都难辞其咎。还记得在赛季开始之前的时候,当快船交易来坎比和戴维斯的时候,人们都开始憧憬戴维斯加上内线双塔在赛季中的表现。甚至不少人预测,新赛季的快船将会在洛杉矶和湖人分庭抗礼,一举扭转历年来都处于劣势的尴尬。

  然后,从赛季开始之后,快船队的表现就让人大跌眼镜。本赛季到目前为止18胜55负,谁都不可能预测到。不管邓利维能够给出多少理由,但是,只要他能够及时的做出调整,快船无论如何也不至于到现在的战绩。就算让戈登,泰勒的新秀担纲,快船的这个阵容也足够获得40场以上的胜利。而现在,快船只能期待来年了。

  其次,就是球队阵容中的一大堆问题球员了。在埃尔顿-布兰德离开快船之后,快船本来就已经失去了主心骨。卡曼和索顿,他们根本就没有作为球队领袖的霸气。那球队的领袖也自然而然的交到了本赛季刚刚加盟的巴朗-戴维斯身上。不过戴维斯本来就不是一个省油的灯,他在过去的球队中也多次在球队中掀起内乱,尤其在球队状态不好的时候,戴维斯不仅仅不能给球队带出低谷,他的个人情绪反而会将球队拖入到万劫不复的深渊。而现在的情况,就是戴维斯性格的最好诠释。

  这样的情况似乎和火箭在赛季中期的时候很像,麦蒂的性格,和戴维斯有着几分相像。而球队领袖的消极态度,更是直接影响了队内其他球员的比赛态度。幸亏麦蒂及时进行了手术,火箭依靠着姚明和阿泰斯特,重新回到了正轨。而快船,则是在一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而抛开戴维斯不谈,快船的兰多夫,坎比,都是那种在球队中唯恐天下不乱的主,虽然他们能给出漂亮的数据,但是前提是主教练有着足够的能力压制他们才行。但是迈克-邓利维显然没有这样的能力,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兰多夫多次因为个人原因缺阵,看到了坎比的多次受伤。要将优秀球员聚集到一起很容易,但是如何管理他们,却仍然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快船根本已经无法左右自己球队的战绩了。而在这些大牌巨星的负面作用下,你还能指望球队内的那些新人能够有着怎么样的发挥呢?这个赛季戈登场均15.5分,泰勒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接连打出不错的水准,索顿场均17.1分的表现,他们已经做到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

  但是,现在他们能够做的,只有等待下个赛季的开始了。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