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一球依稀OK巅峰重现 飞侠此天赋已被低估五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0:24  新浪体育
科比一球依稀OK巅峰重现飞侠此天赋已被低估五年

他总能找到帮助球队的途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湖人出征客场背靠背,在新泽西103-95击败篮网。湖人(58-14)五连胜,逼近联盟排名第一的骑士。保罗-加索尔拿下36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德里克-费舍尔拿下18分,拉玛尔-奥多姆得到12分11个篮板。科比-布莱恩特19投5中,仅得14分,不过送出9次助攻。 

  篮网(30-42)三连败,季后赛希望越发渺茫。易建联被撤出首发阵容,并淡出篮网的常规轮换,全场没有出场。文斯-卡特拿下20分7个篮板,德文-哈里斯复出,得到13分、14次助攻和6个篮板,布鲁克-洛佩斯拿下16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维斯-海耶斯拿下19分。

  昨天他刚刚在底特律打破了七年禁忌赢下活塞,连夜飞到新泽西之后湖人难免显出疲态。而全队最劳累的人无疑是科比,他上场拿到30分8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加上最近球队的赛程比较紧凑,铁人如科比也有累的时候。今天的比赛科比就显出了疲态,19投5中的进攻效率不是小飞侠的正常水准,上半场他竟然只得2分,全场竟然只命中了2个两分球,这是本赛季科比全场两分球命中个数最少的一次。

  体能的问题显然影响到了科比的手感,但他今天的进攻表现也并非全无亮点,实际上正是他在第三节疯狂的三分表演,带领全队打出高潮,也基本锁定了胜局。对篮网这种级别的对手,湖人根本用不着科比全场发威,一节的出色表现其实已经足够。篮网今天防守科比很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派卡特、哈塞尔等人轮番用力量冲击,以压迫为主,一度让科比出现几次失误。小飞侠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了调整,更多的在外围活动,以投射和传球为主。全场6投3中的三分球命中率证明科比的选择还算明智。

  第三节科比的三分大戏虽然很养眼,但这绝非他今天打得最好的地方,传球才是今天小飞侠的最大亮点。9次助攻说明了一切,在他的引导下湖人首发球员得分全部上双,全队的助攻数方面也29-23压过篮网一头。尽管科比今天手感不佳,但他依然在场上打了41分钟,就是因为他的传球能够给球队带来极大帮助。加索尔砍下36分的高分,科比就功不可没。湖人两大当家的合作已经成为球队目前最难以防守的武器。

  最佳镜头出现在第二节中段,科比面对对手三人防守,突然变向加速甩出空间,溜底线突破。篮网内线球员马上过来形成包围圈,但小飞侠来了个暗度陈仓,一个极其隐蔽的背后传球,加索尔人丛中杀到接球轻松重扣,全场最佳进球应运而生。熟悉科比的球迷都会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当年三连冠时代的湖人就经常看到这种表演,只不过那时候接科比馈赠的人是“大鲨鱼”奥尼尔。而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奥尼尔走了,但在科比身边加索尔也能做到同样的事情。第四节,又是科比在底角三分线外送出绝妙助攻越过三名防守球员头顶,加索尔空中接力暴扣。

  科比的大局观和传球能力无需置疑,不过自从奥尼尔04年离开洛杉矶,小飞侠身边再无可以信任的队友,更多的时候他只能放弃传球,这很大程度上掩盖了他的传球天赋,导致过去5年里人们都低估了他的这项天赋。而现在随着湖人整体实力的增强,科比得以越来越频繁的秀出传球花活。继昨天打活塞送出7次助攻后今天更上一层楼。当然科比也清楚,随着赛季临近尾声,湖人全队都需要调整节奏和状态,尤其是身边那些并没有太多季后赛经验的队友。眼下他们更需要机会和时间来调整状态,多传一次球,就是多给他们一次机会,或许就能给球队的季后赛之旅增添一份筹码。(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