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NBA生涯第一次DNP 他被弃用篮网亦未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由于实力差距过大,所以尽管篮网三军用命顽强抵抗,却依然以95-103不敌湖人。本场比赛,易建联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这也是他自进入联盟以来,第一次在健康状态下失去出场机会。

  本场比赛,阿联和安德森的位置进行了调换——以往是阿联作为先发出场,不管表现如何,安德森只能枯坐板凳席;本场比赛则是安德森先发出场,虽然表现也不怎么样,但是阿联却也偏偏无法获得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

  本场比赛,篮网的对手是联盟顶级强队湖人,尽管湖人的球风从来不是硬桥硬马的刚猛做派,但是他们却拥有联盟中第二强悍的前场篮板吸纳组合——保罗-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本赛季,加索尔抢下218个前场篮板,奥多姆抢下137个前场篮板,全联盟只有姚明和路易斯-斯科拉的前场内线组合比他们更善于抢前场篮板。考虑到篮网在最近16场比赛中前场篮板都输给了对手,本场比赛弃用阿联自然有补强这一短板的考虑。

  从整体上看,篮网达到了目的,全场比赛,他们抢下了48个篮板,而湖人只有37个;他们抢下了16个前场篮板,而湖人也只有11个。但落实到个人,加索尔和奥多姆却都没有被限制住:加索尔场均抢到3.2个前场篮板,本场他抢到3个,奥多姆场均抢到2.1个前场篮板,本场他却抢到4个。两厢对比,负责防守奥多姆的安德森无疑没有起到限制对手的作用。

  从战略角度上,阿联“长人射手”的标签虽然有些不好看,但是却也的确令对方不得不在三分线上格外留意,而阿联挡拆后的提上拆分也给了后场球员不少突破空间,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由于德文-哈里斯缺阵,这种效应不是很明显,但是在篮网上一次与湖人的比赛中,阿联13分9篮板4助攻2封盖(三分球4投1中)与德文哈里斯21分4篮板6助攻的成绩则显示了两人之间的配合默契度。

  作为四号位球员,无论是阿联还是安德森,他们的本职工作都是内线攻防,可是本场比赛篮网的禁区依然不设防。加索尔19投14中高效拿下36分11篮板7助攻2封盖,奥多姆也有9投5中12分11篮板4助攻2封盖的成绩入账,而双方的上一次交手,加索尔12投9中得到26分明8篮板3助攻1封盖,奥多姆8投5中得到13分5篮板,从账面上看,虽然湖人内线的效率并没有太多改变,但是在实际数据上,还是阿联主防效果更好。

  阿联表现不佳,弗兰克将他弃用本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弃用阿联转而起用技术特点、赛场效率都和阿联相似,而经验和防守都比阿联更弱的安德森就让人很费解了。况且,距离常规赛结束只剩下10场比赛,自古战前斩大将必动摇军心,虽然阿联不算什么大将,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将他弃用,恐怕对全队的团结也有所不利吧。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