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托姆博:史上最强中锋2选1 离开火箭将失声痛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0:11  体坛网

  北京时间3月28日,穆托姆博接受了1560电台的采访。在采访中穆大叔透露自己其实很眷恋NBA球员生活,当他退后他将从事商业活动,魔术师和德雷克斯勒都是他经商要学习的榜样。在谈及一些NBA话题时,穆大叔也展现出了自己风趣幽默的一面。

  记者:迪肯贝,本赛季结束后你就要退役了,简单地回顾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吧。

  穆托姆博:我真的很热爱这项运动,我在这个联盟征战了18年,篮球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中。如果你告诉我现在我就必须打包离开,也许我会顿时失声痛哭。我知道自己真的老了,这个联盟里会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涌现出来,他们能够顶替我的位置。其实,每天早上我睁开眼时,我就会感觉到离退役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真的很难过,退役就意味着我要离开我亲爱的队友们和可爱的球迷们了。篮球已经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但我真的到离开的时候了,也许我该去换份工作了。

  记者:那么你准备如何打发退役后的生活?

  穆托姆博:我也许会投身商界,我需要寻找到更多的发挥自己能力的机会。在经商方面,我需要向魔术师和德雷克斯勒学习,他们在退役后的商业活动都做得有模有样,退役后的生活相比于NBA更依赖于头脑而不是身体,我需要更加地开拓自己的大脑。

  记者:有没有想过去TNT和巴克利一起解说NBA比赛?

  穆托姆博:和查尔斯一起解说比赛?噢,不。我会问他:‘你已经在这个演播室坐了5年了,你有什么收获吗?’也许我还会和他一起就某场比赛进行争吵甚至打赌。你知道的,查尔斯是我认识的最有趣的人。

  记者:也许你的声音是个问题。

  穆托姆博:(笑)。其实在刚果的一个医生就告诉我,我的声音很难听。他甚至告诉我,他可以帮我做手术来使我的声音好听一些,但我拒绝了。我身体的一切都是我父母遗传给我的,我要保持自己身体的原样。

  记者:迪肯贝,说说NBA吧。你曾经和那么多伟大的中锋进行过对抗,其中就包括大梦和奥尼尔,作为四届NBA最佳防守球员,你认为他们两个谁更加难以防守?

  穆托姆博:大梦是不可阻挡的,他的技术和他的脚步移动能够让他在面对任何人时都能够轻松得到40分以上。当你面对奥拉朱旺时,你可以尝试着尽可能让他的得分少于40,同时竭尽全力防守其他人,也许你有机会获得比赛的胜利。而奥尼尔,他的力量和体重是其他人无法比拟的,我在2001年总决赛里和他对位时深有体会。当总决赛结束后,我只能选择外出旅游度假以摆脱奥尼尔给我留下的阴影。在整个的45天的休假期间,我不得不一直在自己身上来涂抹各种药膏,因为奥尼尔把我撞得浑身是伤。他们俩真的各有千秋,一个有着华丽的技术和脚步移动,另一个却有着上帝恩赐的身体。

  记者:谈谈你获得联合国的慈善表彰勋章吧。

  穆托姆博:这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这让我能够在更大程度上来推广自己的慈善计划,我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大支持。你知道吗?远在地球另一端的日本人都对我的名字很熟悉,他们居然能够匿名给我的基金会捐款,我很感动。

  合作推广:

  火箭队史十大巨星 姚明竟只排在末流

  另类赛场:火箭马刺季后赛提前相遇

  孙悦女友自曝屁股很大

  更多NBA新闻-关注体坛网篮球频道

  体坛周报官方-体坛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