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精明投资父亲当股东 开饭馆建酒店赚钱有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4:15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李振兴报道

  尽管姚明已经收入颇丰,但有着精明商业头脑的他并不打算指着这些就此生活下去。“小巨人”近年在球场上纵横驰骋的同时,也不断尝试着商业上的投资。先有颇为成功的“姚餐厅”,后有“巨鲸音乐网”、加州健身姚明运动馆以及据传他在北京通州区投资的某酒店等。这些无疑将姚明在赛场外的商业价值发挥到了极致。

  开饭店 做酒店

  作为上海人,姚明在生意场上可谓是异常精明,他以自己的名字开餐厅就是最好的例证。现如今“姚餐厅”已经成为休斯敦家喻户晓的“餐饮景点”。每个来休斯敦的中国人都会找机会来“姚餐厅”吃顿饭,然后去看一场火箭队的比赛。很多NBA球员和名人也时常光顾。

  此后姚明又将投资目标锁定在了酒店业。据传,姚明在北京通州区投资了一家酒店。根据国内媒体报道,该酒店销售部负责人曾表示:酒店系姚明一人投建。而且巧合的是,工商局的注册资料显示,该酒店的股东与姚明的父亲同名。只是众多报道目前均未得到姚明本人的亲口证实。

  玩网站 当姚董

  姚明酷爱上网已成为众人皆知的事情,因此他投资音乐网站也就成了非常自然的选择。2006年3月,姚明参与投资了中国最大的付费音乐下载网站“巨鲸音乐网”,成为三大股东之一。虽然“小巨人”的具体出资额一直是个谜,但姚明即使只是用自己的名字入股,就已价值不菲。

  务正业 搞健身

  也许连姚明自己都意识到,投资餐饮业和互联网行业有些“不务正业”,“小巨人”随后又将投资的目光锁定在了运动健身方面。

  2007年,姚明与美国最大的私人连锁健身机构加州健身合作,准备在中国开设20至30家高档健身房。2007年8月,北京“加州健身姚明运动馆”率先开业,2007年11月上海店开业。

  相比前两次投资的只闻其名不见其人,此次姚明除了形象代言和资金入股之外,还参与了健身室的设计工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