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时间点将左右火箭走势 四月冲刺不成功便成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火箭在上一场比赛输给爵士之后,有了一个漫长的三天假期。现在常规赛已经接近最后的尾声了,火箭依然排在西部第三的位置。在球队主力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无法上场的情况下,火箭能够取得这样的战绩,着实有些出乎不少人的意料。

  其实,以火箭球队阵容的配置,他们可能还能够取得更高的排名。但是,在这个漫长的赛季中的几个关键的时间点,却让火箭错过了这个机会。如今能够在西部第三的位置上,已经算得上是不错的成绩了。那么,究竟是哪些时间点影响了火箭的成绩呢?

  首先就是在赛季开始之前的交易。当时美国的媒体盛传,活塞想用昌西-比卢普斯和小王子普林斯交易麦蒂,而火箭方面坚持要得到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结果双方的谈判拖了好长的时间,最终这桩交易也没有进行。由于在交易期间捕风捉影的事情太多,我们也权当这是一桩莫须有的交易了。但是此后比卢普斯被交易到了掘金让我们看到了活塞方面交易比卢普斯的诚意,加上赛季中段的时候莫雷也承认确实和活塞进行过接触,我们才确定了双方的谈判是真的进行过。

  别的不多说,试想一下,比卢普斯,普林斯,罗恩-阿泰斯特,姚明和路易斯-斯科拉的首发,加上肖恩-巴蒂尔,阿隆-布鲁克斯,凯尔-洛瑞,老巴里,卡尔-兰德里和沃恩-韦弗等人的替补,火箭的阵容将达到怎么样的一个程度。可惜,现在我们只能看着当时活塞的报价,自己在篮球经理一类的游戏中排出这样的阵容了。

  第二个时间点则是麦蒂正式宣布进行微创手术之前的一段时间,在那段时间里,麦蒂的出勤很不稳定,打几场,休息几场,而且状态出奇的糟糕。在本赛季最后一场麦蒂参加的常规赛中,麦蒂面对雄鹿仅仅拿到了3分5次助攻,这样的表现,加上火箭的战绩,让火箭的阵中也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

  最终麦蒂也有点受不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干脆去进行了一次彻底的身体检查,并最终单方面宣布告别本赛季接下去的比赛。这样的态度一度让火箭高层都颇为恼火,好在后来双方达成了和解,没有了麦蒂的火箭也三军用命,打到了现在的这个成绩。如果麦蒂能够早点去安心手术的话,也许火箭的战绩将会更加出色,毕竟,一个在场上懒懒散散的麦蒂,起到的作用绝对是负面的。

  第三个时间点是火箭交易阿尔斯通。这桩交易让不少人都感到惊讶,当然我们还都保留着一丝希望,想要看看布鲁克斯和新交易来的洛瑞在接下去比赛中的表现。结果阿尔斯通离开也有了不短的时间了,对于布鲁克斯我们只有一个评价,就是他还无法胜任组织后卫这个位置。现在火箭在场上的球权越来越多的交到了姚明,阿泰斯特等人的手上,而布鲁克斯要做的就是将皮球带过半场,或者是等着突破,三分的机会就好。

  如果阿尔斯通能够留在火箭,他起到的作用绝对要比布鲁克斯更加大。当然,火箭可以用培养新人来解释自己做出的行为,但是,抛开虚无缥缈的未来不谈,在这个赛季,布鲁克斯想要赶上阿尔斯通的作用,绝对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以后的事情,谁能说的好呢?没准以后连姚明都不在火箭了。

  而第四个时间点就是现在了。火箭迎来了一个绝佳的赛程,7天1场比赛,让火箭众将获得了足够的休息时间。虽然对于火箭来说,接下去的比赛场场都是硬仗,而西部排名之争也进入了白热化。火箭距离排名第八的小牛也仅仅领先了3场比赛,这样的差距,这样的对手,火箭一个不小心,将会前功尽弃。

  火箭现在就应该抓住这难得的,最后冲刺前的最后一段缓冲的时间,将自己的心理和身体都调整到最佳状态。因为,在最后半个月的争夺中,对于火箭来说,不成功,变成仁。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