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终破七年最大魔咒 经此一役已无需看骑士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我们相信自己能够在任何球场赢球。”这是科比-布莱恩特几天前谈到季后赛主场优势时所说的。洛杉矶湖人队正用球场上的表现证明球队领袖的说法,他们赛季最漫长的客场之旅已经拿到三连胜。

  自从2002年1月9日之后湖人队就没有再在奥本山宫殿球馆赢过球,他们已经连续九次输给底特律活塞队,可是面对缺少了理查德-汉密尔顿、拉希德-华莱士和阿伦-艾弗森的活塞队,湖人队这一次没有不赢球的理由,他们用第三节一轮20比0的强势攻击波一举奠定胜局。在结束底特律九连败后,湖人队在客场旅行中已经拿下前三战,他们的信心倍增,他们需要的就是保持强势争取一个完美的客场之旅。

  虽然在第二节只得到尴尬的14分,但科比和队友们在第三节表现出的统治力又一次展现了湖人队的争冠实力,他们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重新掌控比赛,除了要感谢科比的领袖作用,德里克-费舍尔和特沃尔-阿里扎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着客场旅行的三连胜,湖人队逐渐找回最佳状态,他们的自信心也提升不少,这都非常有利于他们接下来的旅行。到目前为止,湖人队的客场战绩是26胜9负,他们是联盟中仅有的一支在客场输球场次少于10场的球队,正是依靠客场的赢球能力,湖人队才能继续以一场球的差距咬住克里夫兰骑士队。

  接下来的客场之旅中,湖人队最严峻的考验可能是做客夏洛特和亚特兰大,山猫队自从进入联盟后就扮演湖人队克星的角色,他们本赛季做客斯台普斯中心时还曾经历两加时击败湖人队。不过在争夺联盟最佳常规赛战绩的动力驱使下,湖人队在夏洛特应该会打得更积极,以他们今天在底特律的复仇表现,湖人队应该能擒下山猫队。老鹰队是典型的主场龙,不过他们刚刚输给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与湖人队交锋前他们还要经受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考验,他们的主场心理优势恐怕会受到不小的打击,这对湖人队都是不错的好消息。

  如果湖人队能够以完美表现收官客场之旅,那么他们拿下常规赛冠军的希望也会大增,虽然骑士队剩余赛程主场居多,但他们还要分别遭遇凯尔特人队、魔术队、小牛队和马刺队,这四强会给他们制造不小的麻烦。此外,湖人队常规赛中横扫了骑士队,凭借交锋纪录上的优势他们只要在战绩上追平骑士队就可以锁定常规赛冠军,因此湖人队要做到的就是尽量把连胜状态延续下去。

  事实上,即便湖人队在常规赛冠军的争夺战中失手,他们也不必太担心总决赛做客克里夫兰的前景,本赛季迄今湖人队是唯一一支在速贷球馆击败骑士队的球队,这场客场胜利带来的心理优势将会在可能的总决赛遭遇战中发挥莫大作用。客场与骑士队的比赛,湖人队也展现出用防守遏制对手进攻的能力,假如总决赛再得到安德鲁-拜纳姆的助阵,科比也不会受到流感困扰,那么他们无疑将拥有更大的胜算。

  连续三场的客场胜利,湖人队有两次在落后情况下逆转获胜,他们表现出的战斗力和斗志与先前的主场比赛截然不同,随着常规赛渐进尾声,湖人队的球员们开始用更认真的态度去面对比赛,这让他们越来越接近实现常规赛冠军的目标。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活塞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