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年光阴见证一代王朝没落 心酸背后留下一声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0:44  新浪体育
五年光阴见证一代王朝没落心酸背后留下一声叹息
(曾经的王朝已不复存在!)

  新浪体育讯 把时光拉回到2004年的NBA总决赛,马龙、佩顿、奥尼尔、科比低着头站在场上,另一端则是一场大型的欢呼庆典,华莱士正在和普林斯拥抱,而比卢普斯早已被香槟淋湿了身体,这又有什么呢?活塞夺冠了,他们干掉了不可一世的四大天王,美国媒体急切的亮出了一则标题《活塞王朝诞生了》!

  老布朗逐一介绍着自己的爱将: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拉希德、大本……这五个并不突出的人却组合成为了一支让全联盟都感到恐怖的球队,他们把团队篮球发挥到了极致,进攻端他们一如既往的锋利,防守端他们又变得无懈可击。用科比的话来说,“那支底特律简直让人疯狂。”

  现在让我们回到今天,2009年的3月27日,当播报员念出活塞出场名单时,你就会感到,这并不是一支真正的底特律,或者说这不是一支完整的活塞队,汉密尔顿和拉希德毫无悬念的缺席了,而艾弗森则在出场与休息之间饱受着争议,普林斯显得很孤独,而比卢普斯则早已在自己的老家享受到巨星般的待遇。

  实事求是的说,面对强大的湖人,汽车城的小伙子们已经做的不错,拜纳姆和斯塔基让湖人的后防线显得不知所措,费舍尔完全跟不上两人的节奏。但在篮球场上,实力决定了一切,当科比、加索尔、奥多姆重新回到场上的时候,活塞所能做的就是跟着湖人的节奏乱跑。

  从技战术的角度来看,老布朗所打造的阵地进攻已经不复存在,而在防守端我们更加感觉不到这是一支冠军球队。15分的差距恰恰反应出活塞的实力,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底特律已经排在了东部第八的位置上,要知道这个位置对于身后那些争夺季后赛资格的球队可谓虎视眈眈,科里也无奈的摇了摇头,“没办法,我们只能尽快调整好状态。”

  令人回味的是,在比赛的过程中,镜头不止一次的给到奥本山宫殿上方悬挂的旗帜:1989年、1990年、2004年,活塞拿到了三次总冠军,那么2009年呢?常规赛还没有结束,但可以肯定的是,活塞王朝已经走向下坡路,而留下的只有那一声无奈的叹息!

  (默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湖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