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克射鹰入总决赛MVP模式 法国跑车已是最强双能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25  新浪体育
帕克射鹰入总决赛MVP模式法国跑车已是最强双能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圣安东尼奥马刺102-92战胜亚特兰大老鹰。托尼-帕克再次上演神奇表现,39分钟内25投18中,攻下全场最高的42分10次助攻。

  法国跑车是联盟最好的得分型控卫,42分也并非他的赛季新高,看起来这样的事已经见怪不怪?那么再公布一项更惊人的统计。帕克这场比赛除了自己得到42分之外,10次助攻还转化成队友的24分(有4次是三分球)。也就是说,帕克在自己上场的39分钟内,马刺总共有66分与自己有关。同时老鹰在这期间的得分不过69分而已。说帕克以一己之力灭了对手,好像也不是太过份的说法。

  这实际上已经不是帕克第一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了。此前他就在达拉斯小牛和波特兰开拓者面前打出传突俱佳的表演,那两场比赛帕克的“得分+助攻转化”可是硬生生吃掉了对手。全明星赛后法国人场均贡献24.2分,显然已为季后赛热机做足了准备。

  其实单论整体实力,马刺在西区仅次于洛杉矶湖人。近三个单数年悉数抡元的事实,让各路豪强仍不敢对阿拉莫军团有丝毫低估。不过马刺这个赛季变故不断,他们先是折了比赛影响力超强的马努-吉诺比利,接着蒂姆-邓肯也遭遇伤病影响。“大基本先生”整个3月份只有最近两场比赛得分超过20,命中率更滑落到糟糕的42.6%,连他自己都坦言状态只有六七成左右。

  既然两大主将或伤或停,帕克当然要重拾昔日总决赛MVP的风范,努力做到胜负一肩挑。“大家总是对马刺抱有殷切期望。没人会管马努是否缺席30场比赛,蒂米是不是状态起伏。既然谁都认为马刺是顶级强队,我们当然得试着做到最好。”帕克言语间尽是独自带队的自信和担当。

  当然,西区竞争环境犹如修罗炼狱,帕克仍在等待队友的状态回归。马刺在第三节末段换下帕克,球队旋即被老鹰打出一波7-0,直到法国人重新披挂上阵才稳住阵脚。之前马刺连续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和休斯敦火箭,美媒体就撰文认为,吉诺比利倦勤使得马刺第二梯队内线攻击力严重流失。在没有邓肯和帕克的情况下,马刺一干射手群还找不到主动进攻的感觉。

  还是让我们耐心等待吧。今天的吉诺比利7投1中仅得2分,但能上场比赛就是好的开始。等到一个月后季后赛战幕重启,完美热机的帕克加上调整之后的邓肯和吉诺比利,这仍会是一支人见人怕的马刺队。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老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