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斯毒瘤论彻底破产 无人输送弹药阿联继续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的比赛中,尽管篮网上下全力以赴,但是在主场都奈何不了别人,来到客场还想翻盘?最终以87-98不敌骑士。本场比赛,易建联上场19分37秒,6投1中得到3分3篮板1助攻2抢断,表现持续低迷。

  本场比赛,篮网主力控球后卫德文-哈里斯继续缺席,而阿联的表现也一样不尽如人意,这也直接打破了“哈里斯缺阵易建联表现更好”的谬论。

  先看看这一谬论是如何产生的吧:在阿联受伤之前,哈里斯总计缺阵了6场比赛,在这6场比赛中,阿联总计得到86分,44篮板,场均得到14.3分,7.3篮板;并有过两次得分上20,两次篮板上双的表现。如果单看这一段的成绩,我们可能确实会认为,哈里斯的缺阵确实能“刺激”阿联的发挥,所以有不少球迷甚至将这个规律反推为“哈里斯在场则会限制阿联发挥”。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点,有哈里斯的篮网赢球机会更大。在哈里斯缺阵的这6场比赛中,篮网1胜5负,只战胜了孱弱的孟菲斯灰熊,但是输给了当时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印第安那步行者、迈阿密热火,以及密尔沃基雄鹿,在这种情况下,阿联的数据得到释放并没有太多实际意义。

  或许有不少球迷会说“只要阿联数据漂亮,篮网输球也没什么,反正他们不是强队,不如锻炼一下新人”,好吧,我们姑且将这种看法视为有道理的言论,可是阿联的表现真的很好吗?在那7场比赛中,阿联出手了70次,投中29球,命中率为41.4%,这一数字虽然比阿联现在的命中率高一些,但是在当时却并没有阿联的整体命中率高。而且,阿联在这6场比赛中总计出现了13次失误,场均出现2.2次,比他赛季平均1.2次失误的成绩多了整整1次。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都已经明白,没错,哈里斯的缺席缺席确实可以为许多角色球员腾出不少投篮机会(阿联赛季场均出手8.5次,在这6场比赛中场均出手11.7次),但是这些球员的得分效率却没有哈里斯高。此外,哈里斯截至目前只出现了80次传球失误,助攻失误比是惊人的5.3,也就是说他每传出5.3次助攻,才会出现一次失误,少了这样一位进攻发动机,篮网这群定点投手们的生活可就艰难了许多——对于阿联这等得分受助攻率高达81%的球员来说,影响就更大了。

  本场比赛也体现了阿联的技术特点,全场比赛阿联6投1中,而这唯一的进球,还是接卡特助攻后的灌篮。对于阿联而言,在赛季初期,由于自己体能储备尚足,德文-哈里斯的暴起又吸引了而且篮网的伪DDM战术尚未被对手识破,所以阿联才会有许多空当机会。然而随着赛程的深入,对手逐步找到了限制篮网双枪的方法,篮网后场组合的威力并没有赛季初器那么恐怖,同时阿联的体能也开始下降,再加上手指受伤等因素,他的个人进攻能力下降也就很正常了。最重要的是,骑士湖人等球队可不是国王雄鹿快船,他们不会给阿联很多单打的空间,更没有多少球员会被阿联单吃,如果没有哈里斯在一旁突分,指望阿联自己单打取分无疑是相当不现实的;所以,如果现在的阿联还想在数据上有所起色,那么只能期待两点:自己的跳投手感回升;哈里斯赶紧归队。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