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需放下七年挡箭牌 第一中锋岂能再拿性格说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3:13  新浪体育
姚明需放下七年挡箭牌第一中锋岂能再拿性格说事

不能再拿性格做挡箭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火箭开赴盐湖城挑战爵士,最终客场以86-99再次倒在老对手面前。西南区第一的位置重新被马刺夺回,火箭在西部的排名也落回第三。

  火箭(47-26)四连胜终止。姚明得了14分13个篮板,他还盖帽4次。肖恩-巴蒂尔投中4个三分球,得18分5个篮板,阿隆-布鲁克斯20分,罗恩-阿泰斯特13分11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10分12个篮板。

  又是倒在了老冤家爵士脚下,盐湖城的恐怖就像紧箍咒一样困在休城人的头上。翻翻交战记录有人会出口气,火箭本赛季对爵士总战绩2-2战成平手。但是不要忘了,火箭赢爵士的两场都是对手人员极其不整的时候,而当布泽尔等大将伤愈回归后,爵士两场比赛没有再给火箭机会。火箭只得到86分,进攻出现了不小的问题,最近流畅的团队配合消失无影,就这86分还是靠很多不合理的个人单干打出来的,换句话说,今天火箭的进攻战术完全没有打出来,尤其是跟战术纪律性全联盟一流的爵士相比。

  不管你喜不喜欢姚明,他都是目前这支火箭队进攻的核心,是最犀利的武器。可是今天火箭把这个取胜要点抛在了脑后,姚明投篮17次,看数字不算太少,但是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出手次数都在他之上,这就有问题了。巨人上半场手感平平,但下半场一度有了明显的改观,反超比分的那段时间火箭就是得益于坚决攻姚明,他得分和传球将火箭进攻盘活。但是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姚明都没有获得过这样的待遇。

  作为联盟顶尖的中锋以及全队的进攻核心,姚明本赛季场均出手次数只有13.3次,前锋肖恩-巴蒂尔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我们需要让他明白,自己是球场上最高的球员,他应该成为统治力球员,而他有时候会忘记这一点。姚明应该每场比赛投篮20-25次。”20-25次的数字有些夸张,但是区区13次却还不够。

  考虑到火箭的外线配置,布鲁克斯等人的经验和传球组织能力欠缺,姚明比赛中其实应该更加坚决的要球。不是说球到姚明手里就必须由他投篮,而是球经过他的手里之后火箭的全队进攻能够打出来,内外结合和空切能够打出来。可是开口要球这方面,姚明做的明显还不够。前不久,火箭巨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开口要球,这不是我的性格。”

  进入NBA7年来,当提到这个问题时,姚明或者别人总是会用性格来做挡箭牌。但是,作为当今联盟的第一中锋,怎能总是拿性格来说事?难道每个伟大的球员天生的性格就注定他能获得成功?火箭前辈奥拉朱旺曾是个非常自私的球员,“投篮命中率60%的我为什么要把球扔给外面那些投篮命中率不到40%的队友?”,大梦曾经的言论相当雷人。可最终他改变了自己的性格,两夺总冠军;科比-布莱恩特曾经无比孤傲,初入联盟就不把所有人放在眼里,但几年摔打之后学会在奥尼尔面前低头,结果湖人三连冠顺理成章。姚明如果真的想要带领球队在NBA中有一番作为,那么就不能再用性格做挡箭牌,做出改变是成为伟大球员的必经之路。(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