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赛季前就知道我们可以冲冠 想得太远会分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阿泰不愿意多琢磨,用不着,他说他知道。

  阿泰斯特不愿意想太远,看太远,哪怕季后赛只是十场比赛之后的事儿了,他也不多去琢磨,阿泰说:“想那些干嘛,一场一场地打吧。我只愿意琢磨下一场比赛。现在,我就只想怎么打爵士,等打完爵士,再去想下一场,想太远会分神的。一分神,就会影响今天的比赛。”

  所以,阿泰甚至不去看后面的日程是怎样,有些什么样的对手,在他心里,此时此刻只有盐湖城一个对手。

  对爵士,又将是一场苦战。布鲁克斯很难挡住德隆的突击,姚明很难追上布泽尔的脚步,封住布泽尔出手点极高的中投,阿泰知道,担子又压在自己身上了。

  从麦迪的赛季报销之后,他一直这么扛着火箭的外线。阿泰的出手次数很多,过去的五场比赛里,他每场比赛的投篮次数没有低于15次的。

  只是,阿泰从不承认自己在场上努力做更多,他总说:“说不上什么更多,每场比赛我都在用同样的态度打球,每场比赛都使出百分之百的力量。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只要站在球场上,我就都这样打球。”

  阿泰确实扛起了火箭的外线进攻。他不如麦迪那般飘逸,不能像他那样组织进攻,给队友们助攻。可阿泰有力量,过不了人,却能把人撞开。

  哪怕是面对着马刺坚固的防守,阿泰依旧能顶开一个缺口。马刺的团队防守在联盟中数一数二,波波维奇知道阿泰的强悍,在和火箭比赛一开始就定下防守策略,放姚明一打一,不夹击。他们夹击阿泰,只要阿泰往篮下跑,立刻有人会贴过去协防。可阿泰太壮了,弓着腰拱进去,根本不管顶着自己背后的是谁,总有办法撞进去。他把老芬利顶得人仰马翻,波波维奇只好换上防守悍将鲍文,依旧人仰马翻。和马刺的比赛里,阿泰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到了盐湖城,还是得靠着他这么打,爵士攻击强悍,防守强悍,可阿泰以暴治暴。

  阿泰说,他盼着能在今年在季后赛里走很远,这是他来到休斯敦时,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我就是这样,大多数时候不去想太远,除非是在设定长远目标时。赛季开始前,我就知道我们是一支可以冲击冠军的球队,现在,那依旧是我的目标。确实不容易,可我们在努力,我知道我们会成功的。”

  他相信,这支火箭队已经为季后赛做好了准备,“我们经历这么多事儿,终于度过了起伏期。现在我们打得很好,每个人都很努力,也越来越清楚球队的优势在哪儿,攻击点在哪儿。我们会在季后赛里赢很多的,我知道。球队里有不少年轻人,也有很多老将,巴里、迪坎贝还有我自己,我们都知道怎样才能度过季后赛第一轮,怎样不停往下走。我知道,我才不去多想,我知道我们会赢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