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解释为何如此布阵 有什么比输赢让姚明更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从圣安东尼奥到盐湖城,火箭在艰苦的客场旅途行走,火箭在进步。

  输赢对他们很重要。随着季后赛的临近,西部排位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赢一场可能前进两位,输两场也可能瞬间落入谷底。可比输赢更重要的是,球队的成长。姚明说:“距离季后赛只剩下十场常规赛了,我们得尽可能成长。西部强队很多,他们成熟,而且稳定。相比下来,我们有太多要学的。”

  当地时间23日,在盐湖城,姚明看着漫天雪花,琢磨着和爵士的硬仗。他知道,在盐湖城想赢球向来不容易。他也知道,对于火箭来说,这又是一次学习的机会。爵士在斯隆23年的调教下,形成了铁血的纪律,出色的默契,爵士队里每个人的天赋都能发挥出来,为球队做出贡献。

  火箭跟他们斗了好几年了,一次次倒下,一次次爬起来,一次次成长。姚明说:“我们赢过,也输过很多次,只要我们能从每一次比赛中学到点什么,在下一次相遇时,就有更多机会击败他们。”

  就像打马刺一样。三月里,火箭两次大战马刺,相隔只不过一个礼拜的时间。两场比赛都很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厮杀到最后一刻。

  第一战,输了。到了最后时刻,只剩28秒,布鲁克斯冲进了马刺内线,冲进了邓肯和帕克的双重防守之下,他没看到空当中的阿泰,没看到队友的机会,只能看到眼前被四只手阻挡的篮筐,火箭最后一攻失败了。换马刺进攻,邓肯提到高位给帕克掩护,死死顶住布鲁克斯,帕克甩开防守,冲向篮下,面对补防的斯科拉上篮被犯规,两罚全中。

  第二战,北京时间周一,这一次火箭赢了。火箭连打两个高位挡拆,姚明提到上线给布鲁克斯挡拆,而斯科拉迅速空切到篮下,姚明恰到好处地连着给斯科拉助攻两次,火箭确立了领先。又轮到马刺进攻了,他们使出一周前相同的战术,邓肯给帕克掩护,帕克晃到篮下,在干扰下抛射偏出。

  虽然只过了一周,火箭已经在进步了。同样是面对马刺稳定出色的防守,他们终于找到了突破口。他们死守姚明,死守年轻,布鲁克斯依然容易犯错,可斯科拉把握住了机会。

  阿德尔曼说:“这就是我一直在说的学习,我们需要从胜利和失败中不停的学习。我们有两个非常年轻的后卫,一个刚刚打上首发控卫不久,一个刚得到稳定的上场时间不久,他们需要尽快地成长学习,我们这个球队需要尽快地成长学习。”

  虽然火箭进步了,可姚明并不满意。上一场打完马刺他说:“打完马刺之后,我看到了球队的差距。我们有天赋,有实力,是一支强队,可我们还不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从好,到伟大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一场,他接着说:“我们并没有太多进步,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在比赛里,我们浪费了很多很多的机会。只看第四节,我就觉得球队至少浪费了四五次机会。我们并没有耐心地跑动,传球,没寻找到最好的得分机会,往往只是看到一个空当就出手了。我们今天是赢了,可也给我们提了个醒,距离季后赛只有十场比赛了,到了那时候,可能一次进攻的执行,就将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我们必须做得再好点。”

  他看着马刺主场上悬挂着的总冠军旗帜,知道,那不是一天炼成的。可留给火箭的时间不多了,他们想在这个季后赛就赢。

  所以,他们得尽快学习,尽快积累。所以,姚明盼着和爵士的比赛,盼着接下来一个又一个的强敌,他说:“剩下的这些比赛,大部分对手都进了季后赛,又是在这个时候,谁也不会放松,就跟季后赛的比赛一样。正好给我们练兵,让我们成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阿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