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年五大无冕之王:阿帅国王最遗憾 爵士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 球迷们知道公牛王朝,知道马刺10年4冠,也知道湖人新世纪三连冠,这三支球队是联盟近20年来最出色的王牌之师。但我们不应该只记得冠军,败给他们的对手同样令人尊敬。因为有了他们,这些王朝球队的成功才更显伟大。下面我们就来回顾近20年来最出色的五支没有冠军头衔的球队。

  第5位 1996年的西雅图超音速

  1996年的超音速在常规赛中打出64胜18负的佳绩,名列西部联盟第一。他们的阵容由“雨人”肖恩-坎普、“手套”加里-佩顿共同领衔,其他首发球员还有德里夫-施拉姆夫、埃尔西-霍金斯、萨姆-帕金斯三位强将。

  在总决赛中他们一度0-3落后于公牛,差点重复魔术遭横扫的命运。但这支球队顽强的连扳两场,将总分迫至2-3,但迈克尔-乔丹的神勇将西雅图人终结在第6战。

  第4位 1993年的菲尼克斯太阳

  太阳队由当年的MVP获得者查尔斯-巴克利领军,常规赛季取得62胜20负,战绩位居全联盟第一。这支球队的深度简直无与伦比,总共有7名球员的场均得分至少在11.8分。

  1993年的总决赛犹如史诗一般,尤其是太阳队第三战经三个加时赛击败公牛那一场。然而就当人们都认为两支球队会进入第七场决战的时候,约翰-帕克森在第六战终场前3.9秒用三分球粉碎了太阳的希望。

  第3位 2000年的波特兰开拓者

  2000年的开拓者招揽了有史以来最强悍的球员阵容,斯科蒂-皮蓬、达蒙-斯塔达迈尔、史蒂夫-史密斯、德里夫-施拉姆夫、格雷格-安东尼、布莱恩-格兰特、拉希德-华莱士、阿维达斯-萨博尼斯,简直令人望而生畏。但是这支球队始终没有解决好磨合问题,常规赛59胜23负的战绩对他们来讲只能算非常一般。

  尽管开拓者没能最终打进总决赛,但他们仍是历史上最接近冠军的一支球队,因为当时西部决赛的竞争事实上已经超过了总决赛的竞争。他们败给的对手正是沙克-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和菲尔-杰克逊联手的湖人,两支球队在西部决赛中打到第七场。而且三节过后开拓者还领先湖人两位数比分,但第四节他们却被湖人翻盘15分,成全了对手完成历史上最牛的第七场逆转。

  第2位 1998年的犹他爵士

  爵士是公牛王朝的最后一个对手,盐湖城球队在杰里-斯隆的率领下,搭建出了最为合理的阵容配置。他们的领袖人物是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这两人的能力自不必说。但他们的其他球员并非个个都是大明星,化学反应才是这支球队的生存根本。杰夫-霍纳塞克、布莱恩-拉塞尔和奥斯特塔格在各自位置上都发挥出最大潜能,他们堪称角色球员的典范。

  爵士当年常规赛打出62胜20负,名列全联盟第一。在总决赛中,他们同样和公牛打到第6场,然后乔丹完成了那传奇的最后一投,连续第二年挫败爵士。

  第1位 2003年的萨克拉门托国王

  对于哪支国王队才是最强,这点尚有争议,因为2002年和2003年他们同样出色。之所以选择2003年是因为那时萨克拉门托人有着最好的机会,因为死敌湖人队在半决赛被马刺淘汰了。常规赛国王取得59胜23负,名列西部第二。

  里克-阿德尔曼率领的国王队是NBA历史上最令人兴奋的球队之一,他们有快速进攻,有不可思议的传球,有超强的化学反应,总之它可以满足你要求的一切。射手型球员有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迈克-毕比、道格-克里斯蒂、鲍比-杰克逊、希顿-特科格鲁和吉姆-杰克逊。还有两位最懂得传球的大个子克里斯-韦伯和弗拉德-迪瓦茨。

  但在西部半决赛与小牛的较量中,国王却不幸的损失了韦伯,并因此输掉了系列赛。韦伯这次膝部受伤也标志着自己巅峰期的结束,和国王时代的落幕。

  (Dann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国王 爵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