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赛季17次更换首发阵容 解析火箭缘何早已今非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一支在本赛季17次更换首发阵容的球队,在昨天登上了西南赛区的首位宝座,同时荣膺西部赛区的第二位,这支球队就是火箭。

  看完了火箭与马刺的比赛之后,你不得不承认,火箭的确具备西部第二的实力。但是他们取得了这样的胜利,是在火箭没有了特雷西-麦格雷迪和拉夫尔-阿尔斯通的情况下发生的。

  这两个人一直都是火箭队不可缺少的部分,有他们在的时候,人们会认为火箭起码还是一支能够夺取分赛区冠军的队伍,在他们两个人离开火箭队(一个因为膝伤,一个因为被交易到魔术)后,你不得不承认,火箭队的确受到了很大的损失。

  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在这两个人缺席后,火箭却意外的演变成了近三个赛季以来最团结的状态,他们在攻击方式上更加多样化,传球,空切,抢断,挡拆还有大扣篮,同时,他们也没有放弃防守,他们总是弯曲膝盖、上演小碎步紧紧盯着对手。

  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在本赛季让所有人惊讶,正如巴蒂尔在战胜马刺后所说的那样,“谁会想到我们能走到今天,经历了伤病摧残,经历了首发阵容的屡次更换还有交易,谁能想到?”巴蒂尔总是火箭队中最稳定的一个,他总是专业人群中的最专业的人,同样配得上这个称号的还有从姚明到路易斯-斯科拉的好多人,还包括范-韦弗。当然,还有阿泰斯特,他总是能够做到教练要求他做到的一切。

  这就是火箭赢球的根本,不得不说,看上去非常平易近人的里克-阿德尔曼也值得大家夸赞。在他的执教生涯中,你似乎很难看出他有什么大喜大悲,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他曾经带领波特兰两度进入季后赛总决赛,而在本世纪初,他还曾经率领国王队进入过分区决赛。在他眼中,没有大城市之分,也没有任何光环闪耀,只有篮球。

  在麦蒂缺席后,火箭已经16胜4负。很难相信赛季到现在火箭会有如此好的战绩,也许,这与火箭队久远的光荣根基有关。

  但是不得不承认,今年的火箭与众不同,他们已经不是一支需要在常规赛中拼尽全力却只能靠祈祷才能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了。他们也不需要任何一支类似马刺这样的强队的同情,他们已经与前两个赛季的火箭截然不同。

  此时此刻,如果你是火箭的球迷,你一定会为他们感到骄傲的。

  (sabrina)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德尔曼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