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状态低迷疑因太疲劳 整年忙碌生活中只剩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篮网日志》为中国球员易建联撰写文章,总结了他一年以来忙碌的行程,并称阿联最近状态低迷有可能是此前密集行程导致的疲劳,而有些篮网队球迷也表示了对阿联的理解和支持,他们认为阿联的生活中除了篮球就是篮球了。

  在过去的一整年中,易建联一直在训练和比赛,几乎从未停止过(除了两次受伤以外)。他在今年夏天随中国队一起打了18场比赛,在结束NBA的比赛之后他便回国备战8月份的奥运会。在雄鹿队和篮网队完成交易之后,他又在7月从中国返回新泽西参加了球队的介绍新球员新闻发布会,然后只花了4天的时间便离开训练营再次返回中国。

  当然,他的努力已经得到了回报,不仅在中国他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人,在赞助方面他也是受到了耐克和可口可乐等国际大品牌的亲睐。

  很难知道长期的路途奔波对他的心理和身体上是否造成了很大伤害,但是毫无疑问,他一直在忙碌着。

  4月4日,上赛季,易建联的膝盖在密尔沃基扭伤,他告诉记者说,NBA整个赛季是中国篮球联赛的两倍,高强度的对抗和高密集的赛程对他来说是一个挑战。

  4月18日,易建联完成了他在NBA的第一个赛季,从雄鹿队返回中国后,在中方教练的带领下,易建联还是在一直进行着训练。

  5月4日,易建联担任火炬手并在海南省传递了奥运圣火。

  5月6日,易建联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火炬接力庆祝活动。

  6月13日-25日,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中易建联在12天时间里参加了5场比赛,包括主场迎战克罗地亚,捷克和立陶宛。

  6月27日,媒体曝出易建联在酒吧与女友庆祝加盟篮网的照片,造成了不小的轰动。

  7月4日-6日,在中国宁波,易建联参加了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全明星队的比赛。

  7月6日-10日,在与澳大利亚全明星队的比赛后易建联直飞新泽西,并在三天后出席了球队为他举行的媒体见面会。然而在第二天的记者招待会上,易建联已经返回北京恢复到了奥运会前的备战中。

  7月17日-21日,在中国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上,易建联在5天内分别参加了与安哥拉,塞尔维亚和俄罗斯的三场比赛。

  7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接见了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并发表讲话称,“期待球队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并且希望能看到最好的比赛。”易建联在此后曾表示,这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

  7月29日-8月1日,国际篮球钻石杯锦标赛在中国南京举行,中国与澳大利亚和伊朗对阵。

  8月10日-24日,北京奥运会比赛,易建联参加了全部6场比赛,分别是对阵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德国,希腊和立陶宛。

  9月8日,易建联在奥运会两个星期后抵达新泽西开始备战新赛季。在接受新浪记者采访时,易建联说,“我已经开始工作了,我试图证明我的实力,我希望能做到这一点。现在,我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并且我也一直在寻找一个地方可以让我长期居住下来,这样我就可以专注于训练和比赛了。

  10月1日,篮网队训练营开始,在9月25日遭受轻度踝关节扭伤之后,易建联只是训练了有限的一个星期左右。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