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No.1问题谜底揭开 阿泰斯特竟逼巨人当小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11:07  新浪体育
火箭No.1问题谜底揭开阿泰斯特竟逼巨人当小前锋

姚明指导布鲁克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NBA常规赛火箭主场以107-88主场大胜森林狼。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流露出希望姚明更主动要球的意思。可以说,只要有姚明的球队,不论是火箭还是中国男篮,给姚传球都是No.1问题。

  后卫是这个问题的直接受害者。因为如果传不好,就会背上骂名。而且火箭队还拥有了目前联盟的稀有物种——姚明——这个传统站桩型中锋。麦蒂休息之前,他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麦蒂休息之后,一度阿尔斯通做得非常好。可惜,街球王享受被赞誉的美好时光也没有多久就被交易走了。于是火箭又开始重复这一老问题,谁能给姚传球?

  布鲁克斯的上位让他成为目光的焦点。但是小布的风格和对节奏的掌控能力都不足以跟姚明十分合拍。反倒是新来的洛瑞每每会在场下接受姚明的教诲,姚明会一边用手比划,一边用英语给洛瑞讲解怎么来给自己传球。当然,布鲁克斯也有享受这种课的机会,只不过每次,布鲁克斯的表情都很茫然,似懂非懂。阿泰斯特在麦蒂走后成为得分后卫,他自然也要给姚传球。

  结果今天在面对弱旅的时候,这三人,也就是布鲁克斯、洛瑞和阿泰斯特则各自给姚明贡献了一次助攻,而效果却相去甚远。

  布鲁克斯:没亮点

  今天的比赛中,布鲁克斯一共贡献了4次助攻,但其中只有1次给了姚明,另外3次中,他分别给了斯科拉2次和阿泰斯特1次,并且布鲁克斯在第三节唯一助攻给姚明的一球也是中规中矩,并无亮色。看来,以速度和突破擅长的小布助攻路数首选依然不是姚明,而是运动能力更强的别人。

  阿泰斯特:逼姚明当小前

  阿泰斯特本场比赛助攻了6次,但是这6次却分散在5个人的身上,分别是斯科拉、布鲁克斯、韦弗和巴蒂尔各1次,姚明2次。除了开场的那次之外,阿泰斯特等到第三节才再次找到机会给姚传球。事情发生在第三节还有5分15秒的时候,姚明在内线还没有落位,但是阿泰斯特已经在姚明身后与他成了一条直线,野兽竟然把姚明当一个小前锋那样使用,一个直塞,接到球的姚明开始像一名小个球员那样带着球突破上篮,球竟然进了!虽然球进,但是不能说这是一个好战术。因为阿泰的这个传球无论从跑位上还是从姚明的身高上看,都是不合理的。当你看到姚明突然像一支被拧了发条的玩具开始快速地往前运动时,真无法想象这种球还能再来一次。这种不具有可复制性的传球,无法得到赞叹。

  洛瑞:渐入佳境

  本场比赛洛瑞一共助攻了4次,姚明也只享受到了1次。不过洛瑞却传出了一个好球。第三节还有52秒的时候,洛瑞正好站在左翼的外线,他接球后马上把球高抛扔给姚明。而这时姚明在内线的位置非常好,因为他已经把防守队员挤在了身后并且形成了背对篮筐的形势,接球之后,姚明非常强硬地一个内线单打,转身将球轻松地放进篮筐。

  可以说,三个人的3次助攻基本上表明了火箭队目前给姚传球的状况。况且今天的对手实力偏弱,假如火箭进入残酷的季后赛,姚明要球的机会会有一个大的提升,从目前的状况来开,洛瑞应该趁着常规赛的末期,好好练练给姚传球。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姚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