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爷并非姚明专属侍卫 篮网铁汉创赛季新高响惊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的比赛中,虽然篮网主控德文-哈里斯因伤缺阵,但是篮网上下拼尽全力,依然以96-88力克德维恩-韦德领衔的热火。

  贾维斯-海耶斯是谁?三分球命中率位列篮网第4,场均抢断位列篮网第4,场均得分位列篮网第6,场均篮板位列篮网第7,投篮命中率位列篮网第9,场均助攻位列篮网第10;看起来,他就是一个十分合格,半点不逾矩的龙套球员。

  让我们看点深层次的东西吧:海耶斯是全队仅有的5名出场时间超过1500分钟的球员之一;他在场与不在场时,篮网的得失分差值为+3.1,这一数字仅次于文斯-卡特的+4.1和布鲁克-洛佩斯的+3.2;海耶斯在球队中的综合实力指数为-1.9,这一成绩在出场时间超过1500分钟的球员里仅比德文-哈里斯,卡特和洛佩斯差;当海耶斯在场上时,他的贡献值有29场为正数,30场为负数,在出场次数超过40场的球员中,他的成绩仅比莱恩-安德森差。

  现在明白了?海耶斯就是篮网阵中的无名英雄,他就是本世纪初洛杉矶湖人三连冠时期的里克-福克斯,他就是马刺的布鲁斯-鲍文,他就是现在湖人的德里克-费舍尔,他就是姚明身边的查克-海耶斯——真巧,他也是阿联身边的海耶斯。

  当然,海耶斯可不是给阿联查漏补缺的,他是后场双枪的得力臂助。篮网双枪攻强于守,所以海耶斯要面对的往往是对手锋卫线上的头号尖刀。然而海耶斯也可也不白给,本赛季他在小前锋位置上每48分钟能砍下17.1分,而他的对手可以砍下21.3分,考虑到海耶斯的对手实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殊为不易——别忘了,他的左手拇指可以是一直都有伤,然而即便是这样,他依然在比赛中单手力拒比自己重20磅的明星大前锋大卫-韦斯特。比起赛前表示“我们要尽力防住勒布朗,让他接球都很困难,我们要站在他与篮筐的连线上”,然后连续被詹姆斯海爷并非姚明专属侍卫篮网铁汉创赛季新高响惊雷 打出34-2,31-0,31-5的鲍比-西蒙斯,你会更喜欢谁一点呢?

  或许海耶斯不会像卡特或者哈里斯那样力挽狂澜于即倒,但是仔细看看他在比赛中的作用,你绝对能体会到什么叫于无声处听惊雷——就像本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3投2中砍下赛季最高的18分一样。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热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