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火轮混天绫两法宝齐出 姚明为马刺演练莲花化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11:01  新浪体育
风火轮混天绫两法宝齐出姚明为马刺演练莲花化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面对森林狼。姚明全场16投6中拿到了14分8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20分,火箭全场7名球员得分上双,最终火箭早早的确立了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07比88击败了森林狼,取得了三连胜。>>>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篮球场上,在我们传统的意识中,快攻似乎和大个子无关。毕竟,以姚明2米26的身高,要和一群比自己身高矮30厘米或者更多的小个子在场上来回奔跑,对于姚明来说,压力实在是太大。但是,姚明参与快攻,在我们的印象中并不少见。甚至于姚明还有在中场用背后运球过人之后的单人快攻,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则再度为我们献上了这样的表演。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5分10秒的时候,姚明作为一个大个子球员,参与到了球队的快攻中。在进攻中,他接到阿泰斯特的传球之后,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时候将皮球投进。一名2米26的大个子,有着这样的快攻表现,已经是非常难得了。

  不管是在西游记还是在封神演义中,莲花化身的三太子哪吒,他的实力是在得到了风火轮之后才有了真正的展现。有了风火轮,哪吒在战场来来去如风,也成为了小说中主要的角色之一。当然,哪吒能够在小说中有着如此重要的地位,可不光是依靠他的风火轮。混天绫和三头六臂,也是他主要的武器。可是,这些特性,姚明依然拥有。

  混天绫就是姚明的防守技巧。虽然说今天姚明的状态并不好,但是他依然在篮下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也许我们看的数据统计之后会有疑问,今天的姚明并没有盖帽的数据。但是,正是姚明在篮下如同混天绫一般缠住了对手,才让其他队友有了更好的防守机会。要知道,混天绫当年可是连龙都能缠住的爆发,而今天只是面对一群狼而已,发挥的威力自然是对手无法阻挡的。

  而莲花化身之后的三头六臂,更好的说明了姚明在场上的作用。姚明是场上进攻的核心,组织的核心,也是防守的核心,姚明在这些方面,起到的都是火箭头的作用,恰好构成了三头。而姚明在比赛中无所不在的手掌,给队友的传球,在篮下的封盖,自己的投篮,则刚好是三双手,六臂起到的作用。如此三头六臂之人,虽然在比赛中无法拿到最漂亮的数据,但是,已经在潜移默化之间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毕竟,今天击败森林狼本来就不是什么难事,后天凌晨和马刺的交手,才是火箭这个赛季最关键的一场比赛。

  不管是风火轮,还是混天绫,还是三头六臂的莲花化身,用在一群狼身上,实在是有些大材小用了。今天对于姚明才说只是一个演练,真正的考验,还是要等到下一场和马刺。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