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两眼一抹黑下注NCAA 不关心胜负赌金权当捐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6: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疯狂三月”到了,整个美国都跟着忙了起来。NCAA是大事儿,几乎每个人都会猜最终的比赛结果。连总统奥巴马也站在了电视镜头前,在一块画着对阵局势的黑板上标出自己的预测。

  这是美国的传统,也是火箭更衣室的传统。每年火箭就要设一个赌局,每人发一张对阵表,每人都把自己猜的结果标出来,每人再掏100美金,到最后,谁预测的最准,谁把钱拿走。和活塞比赛之前,工作人员把对阵形势发到每个人的手里。布鲁克斯立刻满世界找笔,然后笑眯眯地填了起来,一边选着,一边隔着好几个人跟海耶斯商量。

  姚明不跟人商量,他连究竟有谁打NCAA的比赛都不知道。他看NCAA的比赛,可不会像身边的队友们那样有倾向性,拼了命支持自己的球队,在巴蒂尔心中没有比杜克更伟大的球队了。在海耶斯心里,肯塔基永远是冠军。姚明才不在乎这些,他只愿意看看电视上的大学比赛,前两天,他还看了雪城用6个加时击败康涅狄克的比赛,和活塞比赛之后,有人问他:“病刚好,就打两个加时,身体感觉如何?”他开玩笑道:“没事儿,我做好打6个加时的准备了。”他就更不知道谁强谁弱,谁有机会打进四强。对阵图发到他手里,他转手给了身边一位中国记者,叮嘱说:反正我也不知道,填也是瞎填,你帮我吧。

  比赛结束后,他满世界找那位记者。拿到了别人替他填好的对阵图,从钱包里拿出一百美元,塞给了巴蒂尔。到此为止,姚明的任务结束了,他从没盼着自己能赢,他说:“这钱就当捐款了。”也不是每个国际球员都像姚明这样,也许他们不懂,可有人运气好。那一年,还在火箭效力的斯潘诺里斯让更衣室里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第一轮打完,他全猜对了。大伙问他:你怎么知道?斯潘诺里斯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啊,猜的,我都忘了我选的谁。”

  姚明没盼着自己能像斯潘诺里斯那样运气好,不过,他喜欢拿这个跟队友开玩笑。前一阵,他听说杜克输了,就走到正在接受采访的巴蒂尔身边,使劲儿吆喝:杜克真烂。巴蒂尔被喊急了,对着镜头跟姚明邀战:怎么着,姚,要不我们杜克和你们国家队打一场。我们会用布泽尔跟你对位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