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火箭冲击西南区第一 姚明将尝试更多的要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火箭昨天在主场通过两个加时,艰难的以106比101击败了底特律活塞。明天他们将继续主场作战,迎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不过这可能是他们接下去恐怖赛程之前最后的一场缓冲了,在和森林狼比赛之后,火箭将连续面对马刺,爵士和太阳等西部强队。

  现在西南赛区的排名竞争已经相当激烈,而火箭想要进一步的缩小和领头羊马刺之间的差距,并拉大和黄蜂之间的差距。而明天这场和森林狼之间的比赛则是他们迫切想要获得的一场胜利。

  现在火箭的战绩是45胜25负,排在西南赛区的第二名,比马刺落后了一场半胜场。现在火箭排名西部第三,他们比起第四的西北赛区领头羊掘金来也只领先了半个胜场。在周六的比赛中,马刺将和波士顿凯尔特人交手,而掘金则将在主场和华盛顿奇才队交手。

  在过去七场和森林狼的较量中,火箭都获得了胜利,而且他们在主场对森林狼已经取得了五连胜,场均胜出对手18.8分。从历史战绩上来看,火箭占据绝对的优势。在最近的比赛中,火箭在18场比赛中赢得了14场胜利,在3月2日的比赛中他们就曾经以105比94客场击败了森林狼,这次主场作战,火箭不容有失。

  姚明在昨天击败活塞的比赛中22投13中,拿到了31分和15个篮板球,要知道,在之前火箭和黄蜂的比赛中,姚明还因为感冒而缺阵的比赛。

  尽管有着这样的发挥,但是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对姚明还有着更高的要求:“他需要向队友要球。如果他们对姚明进行绕前或者是将他拉离内线,那么我们会有其他的安排。但是除非对方能够阻止姚明,否则我们每次都应该将皮球交到姚明的手上。姚明需要有着这样的思想意识,有些时候他确实需要控制比赛。这样的思想意识是姚明一直在努力的,如果对手要和姚明进行一对一的话,那么姚明将占据巨大的优势。”

  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姚明场均拿到19.8分和9.7个篮板球,两项数据都排在球队的第一,但是他也认可了阿德尔曼对他的要求。

  姚明说:“我想我需要变得更加有侵略性。我之前也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我想我需要为球队做到更多的东西。”

  在3月2日那场和森林狼的比赛中,姚明仅仅出手7次,投中了5球,全场拿到了17分和11个篮板球。

  和火箭相比,森林狼则是彻底告别了季后赛。他们在过去的25场比赛中输掉了15场,已经无缘季后赛的席位。明天的比赛将是他们一个连续三场客场之旅的第三场,前两场比赛他们都输掉了比赛,86比93输给了马刺,93比94输给了黄蜂。

  森林狼的前锋凯文-勒弗谈到和黄蜂队那场失利的时候表示:“我们本来有希望赢得这场比赛的。有些时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我们用自己的脑袋在撞墙。我们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几周内变得更加出色,并为了下赛季的比赛做好准备。”

  虽然说森林狼近况糟糕,但是勒弗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在和黄蜂的比赛中他拿到了23分和11个篮板,在和马刺的比赛中,他拿到了17分和19个篮板球。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勒弗一共拿到了6个两双,场均数据达到了16.1分和10.9个篮板球。

  近期战绩

  虽然说森林狼刚刚遭遇了两连败,不过让人惊讶的是,他们在最近的五场比赛中还赢得了两场比赛。可惜这不是他们的实力有多强,而是碰到了同样实力糟糕的难兄难弟。在过去五场比赛中,森林狼击败了灰熊和山猫,不过在之前连续输给黄蜂和马刺,预示着他们这次西南赛区客场之旅又将以两手空空收场。

  火箭仅仅在过去的比赛中输给了湖人,马刺这种级别的强队,虽然说球队的队员和主教练仍然有些不满意。但是在这种冲击季后赛排名的关键时刻,火箭应该不至于在弱队身上翻船。

  交手纪录

  本赛季双方已经交手三次,火箭都获得了胜利。12月21日,火箭以109比102击败了森林狼;2月9日,火箭以107比90击败了森林狼;3月2日,火箭以105比94击败了森林狼。

  伤病情况

  森林狼目前最大的伤病就是艾尔-杰弗森的本赛季报销,没有了他,森林狼的功力也就被削弱了一半。火箭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虽然也因伤缺阵,但是球队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反而打出了更好的战绩。主力球员一受伤,球队的深度和真正的实力马上就体现了出来。而兰德里恐怕也没法上场,火箭需要做的只有等待。

  预计首发

  明尼苏达森林狼:杰森-科林斯,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尔,莱恩-戈麦斯,兰迪-弗耶,凯文-勒弗

  休斯顿火箭:姚明,路易斯-斯科拉,肖恩-巴蒂尔,罗恩-阿泰斯特,阿隆-布鲁克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森林狼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